比亚迪拿下特斯拉10GWh电池大单 未来将装备更多零钴电动车

比亚迪拿下特斯拉10GWh电池大单 未来将装备更多零钴电动车
2021-10-22 13:39:10 新浪汽车-编译
比亚迪拿下特斯拉10GWh电池大单 未来将装备更多零钴电动车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在最新发布的消息中指出,其所有标准里程版车型将全部改用零钴电池。由此引发外界猜测,哪一家电池制造商可以在确保特斯拉继续执行零件地产化策略的情况下拿下该公司的电池订单。

  在美国当地时间10月20日发布的特斯拉2021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中,特斯拉宣称:“对于标准里程版车型所使用的电池,我们将在全球范围内向磷酸铁锂(LFP)电池过渡。”

  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出产的标准里程版车型使用的LFP电池由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供应。

  来自中国媒体的最新报道显示,特斯拉或已经与比亚迪公司敲定了一份10GWh的电池采购协议,上述产量足够每年装备20万块5kWh的电池。

  比亚迪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之一,其在2020年发布了刀片LFP电池,得益于电池热失控的情况得以大幅减少,该公司宣称该电池是市面上最安全的电池。

  一位接近比亚迪人士的话报道称:“我得到的消息是比亚迪已经拿到了特斯拉10GWh的电池订单。”

  尽管比亚迪对于这家中国媒体不置可否,但后续的新闻报道显示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将成为安装在Model Y上的首款LFP电池。

  路透社在今年6月曾经披露,苹果正在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商讨LFP电池的供货事宜。苹果公司计划在自己的电动车上使用中国电池企业的LFP电池,其还希望两家中国企业可以在美国建设工厂。

  今年8月,另外一则报道称特斯拉一直在测试刀片电池。

  有观点指出,如果上述报道内容是真实的,这将是一笔规模相当可观的交易。作为中国主流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在全球市场的扩张将证明其作为“特斯拉杀手”的真正实力,尤其是从价格角度来说。

  如果特斯拉果真使用比亚迪的电池,其自身潜在竞争力也将有所增加。事实上 ,无论特斯拉自诩其电动车多么受到市场欢迎,该公司的股东们要的是其能够带来持续性的盈利。

  公开信息显示,比亚迪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兰卡斯特拥有一座LFP电池工厂,其主要为比亚迪在美国销售的电动巴士生产电池。

  尽管上述工厂产能仅为1GWh左右,但值得一提的是其距离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只有大约800公里距离。在对电池生产线进行升级后,特斯拉在初期或能够从该工厂采购电池。(天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