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研究:在理想条件下评估驾驶辅助系统不合理

AAA研究:在理想条件下评估驾驶辅助系统不合理
2021-10-15 11:39:05 新浪汽车-编译
AAA研究:在理想条件下评估驾驶辅助系统不合理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汽车协会(AAA)周四(当地时间10月14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中到大雨的环境中,自动刹车以及车道保持等先进驾驶员辅助系统的功能表现将大幅“缩水”。

  美国汽车协会的调查人员发现,在模拟降雨环境中,车辆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多次出现无法识别前方已停止车辆的情况,而车道保持系统的表现也严重退步。

  研究人员表示,如果驾驶员过于依赖驾驶辅助系统,上述情况或将引发危险。事实上,驾驶辅助系统通常在较为理想的驾驶环境中可以表现出正常水平。

  美国汽车协会汽车工厂及行业关系总监格雷格·布兰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事实的情况是,人们不可能一直在完美的、风和日丽的环境中驾车,因此我们必须扩大测试范围,并且还要考虑到在日常驾车过程中会遇到的各种情况。”

  先进驾驶员辅助系统又被称为ADAS,其在新推出的车型中越来越普遍。

  这种系统并不提供自动驾驶功能,但其可以自动完成某些受限驾驶任务。

  在新车型中,自动紧急制动已经越来越成为标准配置。在多家保险公司的测试中,测试结果显示该功能可以大幅降低车辆追尾事件的发生。

  在美国汽车协会的研究中,在理想工况中,没有一辆测试车辆撞上前方已停止的车辆。不过在模拟降雨环境中,有17%的测试车辆在时速25英里时与前车发生碰撞,当时速提升至35英里时,发生撞车事故的测试车辆比例提升至33%。

  值得一提的是,在降雨测试环境中的人行道是干燥的,研究人员就强调称,湿滑的路面或将提高撞车事故的发生频次。

  在美国汽车协会的测试中,在理想环境下,具备车道保持功能的测试车辆有37%的时间越过了车道标线。如果加上降雨影响,测试车辆越线的概率飙升至69%。

  本次测试的车型为:2020款别克昂科雷Avenir、2020款现代胜达、2020款丰田RAV4和2020款大众途观。(编译/天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