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中国汽车市场环比增长 但同比依旧下降

9月中国汽车市场环比增长 但同比依旧下降
2021-10-12 14:37:32 新浪汽车综合

  2021年9月,汽车产销比上月有所好转,环比均呈较快增长,但受同期基数较高影响,同比依然呈现较快下降,商用车产销降幅更为明显。

9月中国汽车市场环比增长 但同比依旧下降

  9月,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07.7万辆和206.7万辆,环比增长20.4%和14.9%,同比下降17.9%和19.6%。

  1-9月,汽车生产1824.3万辆,同比增长7.5%,增速比1-8月继续回落。

  9月,乘用车生产176.7万辆,环比增长18.1%,同比下降13.9%。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交叉型乘用车产销均呈较快下降,其他品种呈不同程度增长,其中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和多功能乘用车(MPV)增速更为明显;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乘用车品种产销均呈下降,交叉型乘用车降幅居前。

  1-9月,乘用车生产1465.8万辆,同比增长10.7%。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乘用车品种产销均呈增长,增速比1-8月继续回落。

9月中国汽车市场环比增长 但同比依旧下降

  9月,乘用车共销售175.1万辆,环比增长12.8%,同比下降16.5%。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交叉型乘用车销量呈快速下降,其他品种均呈增长,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增速更快;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乘用车品种销量均呈下降,交叉型乘用车降幅更为明显。

  1-9月,乘用车共销售1486.2万辆,同比增长11.0%,增速比1-8月回落5.0个百分点。

  9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环比呈较快增长,同比增速略低,总体表现好于乘用车全行业。共销售82.1万辆,环比增长16.7%,同比增长3.7%,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6.9%,占有率比上月提升1.6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升9.1个百分点。在主要外国品牌中,与上月相比,韩系品牌销量下降较明显,德系降幅略低,日系、美系和法系均呈快速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法系销量继续保持迅猛增长,美系小幅增长,其他外国品牌有所下降。

  9月,中国品牌轿车、SUV和MPV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7.2%、52.0%和67.0%。与上月相比,中国品牌轿车、SUV市场占有率均呈增长,中国品牌MPV呈一定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中国品牌轿车、SUV和MPV市场占有率保持增长,其中中国品牌轿车市场占有率增长依然最为明显。

  1-9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643.3万辆,同比增长31.4%,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3.3%,占有率比上年同期提升6.7个百分点。在主要外国品牌中,与上年同期相比,韩系销量依然呈较快下降,德系和日系小幅下降,美系和法系均呈快速增长。

  1-9月,中国品牌轿车、SUV和MPV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0.0%、51.6%和67.9%,与上年同期相比,中国品牌轿车、SUV和MPV市场占有率均呈增长。

  1-9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共销售447.1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5.0%。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销量有所下降,其他企业保持增长,其中上汽通用五菱增速更为显著。

  1-9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共销售418.4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59.9%。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和东风有限销量有所下降,其他企业保持增长,奇瑞汽车增速依然最为明显。

  1-9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共销售65.2万辆,占MPV销售总量的90.6%。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东风公司销量有所下降,其他企业保持增长,其中广汽乘用车增速最为显著。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