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高管:打造飞行汽车是丰田家族的梦想

丰田高管:打造飞行汽车是丰田家族的梦想
2021-10-08 14:38:19 新浪汽车-编译

  丰田汽车公司本周二(当地时间10月5日)为Woven City所在地的居民详细介绍了Woven City这座未来主义风格的实验场地。

  丰田汽车公司董事之一、丰田子公司Woven Planet首席执行官詹姆斯·库夫纳(James Kuffner)指出,丰田家族研发飞行汽车是出于对飞行的热爱。

丰田高管:打造飞行汽车是丰田家族的梦想

  他向现场听众介绍了丰田开发Woven City的规划以及混合出行系统、绿色电网、可持续农业。另外,Woven City的建成还将使得当地居民的组成更加多元化,其将吸引艺术家、普通家庭、企业家以及发明家前来落户。

  他说到:“对于丰田家族来说,打造飞行汽车是他们的一个梦想。以前我常常在电视上看到许多次飞行汽车。未来某一天,Woven City有可能成为日本乃至全球的航空出行发源地”

  值得一提的是,丰田已经涉足eVTOL(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的研发领域

  丰田汽车公司已经投资了一家日本空中出行初创企业SkyDrive。丰田还在2020年1月宣布,将向美国一家类似企业Joby Aviation投资3.94亿美元。就在上个月,本田加入丰田之列,宣布到2030年将把自有eVOTL飞行器投入商用。

  电动飞行器领域有时会被外界描述为“飞行汽车”,其已经越发成为全球汽车制造商(包括韩国汽车巨头现代汽车集团等)新的探索领域。

  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的儿子丰田大辅(Daisuke Toyoda)目前担任Woven Planet software高级副总裁,他也是Woven City项目的主管负责人。

  詹姆斯·库夫纳介绍称,Woven City在今年2月破图动工。尽管遭遇新冠疫情的冲击,但各项建设进度依旧按照既定计划推进。

  他还表示,相关建筑物的建设按计划将在2022年内启动,整座城镇将在2025年内对外开放。

  丰田汽车公司在2020年1月的消费者电子展上宣布了打造Woven City的计划,但当时鲜有细节消息曝光。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相关计划也陆续浮出水面。比如,自动驾驶技术将成为Woven City的核心焦点,其也是打造Woven City的首要原因。

  Woven City将采用150米*150米的网格布局,城市将铺设三种道路,其中一条将由自动驾驶汽车专用。

  另外一条道路将作为行人专用通道,第三条道路将由行人及其个人出行设备混合使用。

  Woven City的一些道路将处于地面之上,其暴露在自然环境中以测试雨、雪、雾和阳光下的出行技术。

  丰田最初设想大约会有360人居住在Woven City,居民将分为三组:老年人、家庭和由丰田称之为发明家的人员所组成的小圈子。

  Woven City目前正在丰田的东富士装配工厂原址上如火如荼地建设。该工厂曾经投产了一些丰田史上最冷门的车型,包括世纪豪华轿车和混合动力JPN出租车。

  丰田将Woven City的破土动工时间放在2月23日。这个日期具有相当的象征意义,因为数字 2-2-3 可以读作“Fuji-san”,后者正是富士山的日语名称。(编译/天涯)

  https://www.autonews.com/mobility-report/top-toyota-exec-its-dream-toyoda-family-build-flying-car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