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州:建设首个无线EV充电功能的高速公路试点路段

密歇根州:建设首个无线EV充电功能的高速公路试点路段
2021-09-24 11:30:37 新浪汽车-编译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密歇根州州长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近日宣布,该州将建设首个具有无线EV充电功能的试点路段,在高速公路上测试无线道路充电技术。

(密歇根州州长格雷琴·惠特默)(密歇根州州长格雷琴·惠特默)

  该州正在寻找合作伙伴,开发一条长度为一英里的高速公路以测试这项技术的可行性。惠特默表示,该试点项目正在为未来道路建设掀开新的篇章,进一步加强该州对部署电动汽车基础设施的承诺。

  虽然密歇根州这一举措是为了克服阻碍EV推广的关键因素之一,即:里程焦虑。但比缓解私家车主焦虑更重要的是,对于希望实现重型运输行业电动化的车队运营商而言,此举的意义更为重大。

  密歇根州交通局(MDOT)计划于9月28日(下周二)发布一份征求建议书,就设计、资助、评估、迭代、测试和感应道路建设方面征求建议。测试的路段目前尚未选定,但据MDOT透露,试点很可能花落韦恩、奥克兰或马科姆县。据悉,MDOT将与未来出行和电动化办公室、密歇根州经济发展公司以及密歇根州环境、大湖区和能源部在该项目上密切合作。

  MDOT主管表示,“交通行业的未来落脚点在于联网,该试点项目与我们通过技术将车辆和基础设施连接起来的其他成功案例极为吻合。密歇根州将在全州范围内建立这样的模式,进一步推动绿色交通的未来远景。”

行业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