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生产特斯拉累计出口已近10万辆 8月出口量达31379辆

在华生产特斯拉累计出口已近10万辆 8月出口量达31379辆
2021-09-18 15:06:38 新浪汽车

  9月18日,从特斯拉官方获悉,在刚刚过去的8月,特斯拉在华单月批发销量达到44,264辆,其中出口量突破性的达到31,379辆。截止8月,特斯拉今年已经出口了97,496辆汽车至欧美、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助推产业链转型升级

  2020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明确了我国“2028年实现碳达峰、2050年实现近零排放、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汽车产业“三步走”的发展战略。要达成这一战略目标的顺利推进,从燃油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型,已经成为世界各国实现碳减排的战略共识。

  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在 2013 年仅为1.76 万辆,到了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爆发式增长到136.7万辆;在2021年1-8月间,新能源汽车销售更是达到了147.9万辆,超越2020年全年销量。

  据乘联会预计,2021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300万辆。从2013年的1.76万辆,到2021年的预计300万辆。短短8年间,中国新能源汽车规模爆发式增长了170倍。

  这个170倍的爆发性增长,是多方面因素影响的结果,其中就有特斯拉不可忽视的作用。

  特斯拉从2013年以进口形式进入中国,再到2019年正式建厂,2020年正式交付国内市场,并逐步开启中国制造特斯拉的国际市场供给。

在华生产特斯拉累计出口已近10万辆  8月出口量达31379辆

  从产业链发展来看,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不断加速本地化进程,截止2020年底零部件本地化率已经高达86%,从产业层面带动了上下游产业的快速布局和长足发展,同时也带动上游超百家国内企业数十万工人就业。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上海临港新区等多个新能源特色经济开发区。

  与此同时,从2017年特斯拉在北京设立科技创新中心,到2018年特斯拉在上海设立研发中心,再到2020年特斯拉在中国搭建工程团队,特斯拉一直积极推进本土化技术人才培养。目前,从基层员工到高管,再到掌握技术的工程师,特斯拉已经培养出全链条新能源人才,并且许多人才已经溢出品牌,成为整个中国新能源产业的中坚力量。

  打破偏见 新中国制造“量价齐飞”

  纵观中国汽车出口市场,新能源汽车出口量逐年上升。今年上半年中国出口市场持续走强,汽车出口量为95万辆,同比增长118%。其中,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量达17.3万辆,同比增长151.3%。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指出,特斯拉中国上半年出口量约为5万辆,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总量中占比近30%。

  并且,特斯拉将销售区域扩大到欧美、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发达国家,由此将中国制造的“高质量、高价值”送入国际高端市场。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的出口市场以欧洲占比最高,出口量为8.0万辆,其次是亚洲市场,出口量达7.3万辆。

挪威电动汽车协会公布的电动车满意度排名挪威电动汽车协会公布的电动车满意度排名

  去年,我国政府发布的“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经济战略引发国内国际的强烈关注。特斯拉无疑是双循环的坚定拥护者。如今,中国已成为特斯拉全球范围内都极为重要的市场,上海超级工厂也已经完成了作为主要汽车出口中心的转型,将中国制造的卓越品质带向世界。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