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汽车首席体验官陆皓被带走调查 入职不满1个月

哪吒汽车首席体验官陆皓被带走调查 入职不满1个月
2021-09-18 10:02:11 中国网

  刚刚加盟哪吒汽车并被任命哪吒汽车首席体验官的陆皓,昨天在上海被警方带走调查,具体原因不明。第一财经记者就此联系哪吒汽车方面,但截至发稿,哪吒汽车并没给出回应。

哪吒汽车首席体验官陆皓被带走调查 入职不满1个月

  公开资料显示,陆皓拥有超过20年的汽车行业整合营销经验,曾就职于捷豹路虎、广汽菲亚特等知名汽车企业,也曾担任过北汽新能源ARCFOX极狐事业部总经理,法拉第未来的品牌和产品副总裁。加入哪吒汽车前,陆皓在福特中国全面负责福特及林肯品牌的电动汽车产品营销创新规划工作。

  8月27日,哪吒汽车官方正式宣布,任命陆皓为哪吒汽车首席体验官,全面主导负责用户运营及产品体验业务板块,向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勇汇报。

  陆皓之前,原哪吒汽车市场部负责人彭刚“翻车”式营销,给予哪吒汽车品牌形象较大打击。

  8月3日晚间,原哪吒汽车市场部负责人彭刚在工作群内建议,聘请某污点艺人代言,给予其“改过自新”的机会,并扬言“大不了官方道歉,开除相关人员”。当晚,哪吒汽车官方微博宣布开除彭刚及相关人员。

  和在汽车行业有着长期从业经历的陆皓不同,彭钢拥有16年的广告从业经验,曾担任达彼斯广告中国区整合策略总监,奥美SohoSq广告运营合伙人、乐视控股CMO、易到CEO,

  在广汽蔚来任职时,彭钢一手导致过多次营销事故,其中就包括宣称广汽蔚来的硬件利润不超过1%,公开供应链价格明细;呼吁所有使用宁德时代电池的厂商共同承诺,宁德时代811电池起火,整车全赔;宣称要成为中国首家接受比特币支付车款的汽车企业等等。彭钢这几次操作都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致使广汽蔚来频频道歉。

  不过虽然负面新闻不断,但哪吒汽车终端销售未受影响。2021年8月,哪吒汽车向终端交付产品6613辆,同比增长449%,今年1~8月累计总交付量达33728辆,同比增长367%。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