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低价策略,东风悦达起亚执着高端化

告别低价策略,东风悦达起亚执着高端化
2021-09-16 21:43:26 新浪汽车原创

  过去,东风悦达企业曾拥有不少拥蹙,但普遍有个共同的特点——获取客户的形式往往靠低价形式。很长一段时间里,东风悦达企业站在合资品牌的塔尖上。然而,当消费升级,竞品叠加,东风悦达起亚走向下坡路。怎么重新将品牌“扶”起来,从新命题变成了东风悦达起亚的常规命题。

  告别“低价”策略

  今年上海车展,东风悦达起亚开启品牌换新,并启用全新LOGO。而第四代嘉华(配置|询价)是东风悦达起亚焕新后的首款全球旗舰车型。东风悦达企业总经理柳昌昇表示,中国是起亚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告别低价策略,东风悦达起亚执着高端化

告别低价策略,东风悦达起亚执着高端化

  今年成都车展上,起亚嘉华正式开启预售,价格为28.89-33.99万元,尽管这一价格发出后,外界普遍反馈偏贵。但柳昌昇却希望通过此明确未来战略——以嘉华为起点,告别“低价”策略。

  “嘉华的定价确实是东风悦达起亚未曾触碰过的价格带。”柳昌昇清楚的知道,这对嘉华乃至整个品牌来讲,是一场价格的冒险,销量和价格到底如何平衡,本就是一个矛盾的问题。但如果不改变,仍走过去性价比的路线,结果还是会一样。“虽然这条路很难走,但我们要让消费者看到起亚品牌的改变。我们希望传递一个信息,东风悦达起亚正在重塑中,将摒弃过去性价比的路线,不会因为追求销量而制定比较低的价格,未来我们将通过全新的用车体验,提升整体的品牌价值。”

  因此,第四代嘉华取消了入门级“乞丐版”车型降低售价,通过入门即高配的形式,带来与价格对等的用车价值体验。对于价格,柳昌昇坚定的表示,上市后,嘉华的价格基本不会再向下探。

  明年,起亚还将计划推出两款改款车型,以及一款全新SUV车型的投放。从目前来看,在这几款产品上,起亚还将继续坚持价值与价格对等的策略。

  “当然,如果消费者不认可起亚品牌,产品价格提升再高也没用。所以,我们会持续提升品牌形象,让更多消费者认可起亚品牌,认可车型产品力,这样价格提升才有意义。”

  以嘉华为开始的品牌高端化

  一个信号是,过去一年东风悦达起亚全年销量仅为24.95万辆,但营业额却提升了20%。这意味着,东风悦达起亚平均单价正在逐步提升。柳昌昇介绍。截至8月,东风悦达起亚平均单价为12.71万元,相比去年提升超2万。

  而随着单车平均售价的提升,以及以嘉华为起点的低价策略的打破,东风悦达起亚品牌高端化的序幕缓缓拉开。柳昌昇表示:“嘉华是品牌换新后的首款全球旗舰车型,我们将通过嘉华来向消费者传递品牌换新,并以嘉华作为起亚品牌高端化的开启。”

告别低价策略,东风悦达起亚执着高端化

  在这种整体的战略下,东风悦达起亚对于渠道管理思路也开始发生转变。柳昌昇介绍,过去重在追求销量,未来则将以营收为主,在渠道管理上,东风悦达起亚将调整经销商管控方向,不再以压货提车为主,而是用零售指标来考核,将经销商库存调到合理的结构比,保持经销商库存系数在1.5甚至1.0,从而确保经销商良性运营。

  今年上半年,东风悦达起亚主要集中精力在降库存,从4.6万台降到了2.4万台。“只有经销商盈利,主机厂才能盈利。”柳昌昇说。

  此外,合资品牌在智能时代高端化还会遇到的问题是,在自主品牌以及新势力产品的崛起下,如何与之抗衡?

  “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如何导入新技术才能让起亚品牌更具竞争力。我们之前作过分析调研,很多合资品牌投放了电动化产品,但是销量并没有很好的表现。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技术实力不如自主品牌和新势力。”

  因此,东风悦达起亚在上海创建了先行技术研发中心,聚焦自动驾驶、互联技术、电动化与共享出行四大技术方向,旨在提升自身核心技术,为高端化产品带来切实的品牌价值。同时,更好的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以应对国内自主品牌、新势力等在智能汽车领域的持续发力。

告别低价策略,东风悦达起亚执着高端化

  柳昌昇表示,根据规划,未来,起亚还会针对现有车型推出混动版产品,全球电动车,从多渠道强化起亚品牌高端化的定位。

  截止目前,嘉华的预售情况已经超出预期,此前通过海外版嘉华巡展,国产版嘉华预热等一系列活动,让经销商手里收集了很多订单。这令柳昌昇感到欣慰。

  从去年年底到今年,东风悦达起亚一直在做组织架构层面的改革与工作方式的调整,嘉华的预定,可以算是东风悦达起亚给出的阶段性答卷。

  相比之下,这可能只是一小步,达成目标,需要步步为营。“在品牌重塑方面,我们也在不断努力,希望可以给消费者带来可以摸得着的东西。预计明年,我们会发布全新愿景,同步我们也将认真思考接下来的营销方向。”柳昌昇表示。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