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大型社死现场”:小米电动车假想图被指抄袭威马M7

小米“大型社死现场”:小米电动车假想图被指抄袭威马M7
2021-09-09 14:12:45 红星新闻

  9月8日,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在微博留言,称“感谢米粉的满载期待,威马M7即将入场”。威马汽车感谢米粉的期待,这是怎么回事?

  9月7日,小米社区官方微博组织的米粉畅想小米汽车活动,晒出了一组米粉对小米汽车的设计假想图,被米粉命名为“小米电动汽车M1”。

  从外观上来看,小米电动汽车M1的科技感十足,采用流线型车身设计,简约时尚,同时还将搭载MIUI For Car,支持智能控制、自动辅助驾驶、小爱同学,全息中控大屏,充电5分钟,续航1000公里。

  米粉们对此假想图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不料第二天就发生了小米汽的“大型社死现场”。

  9月8日,威马汽车官方微博转发了小米社区这条微博,称“听说威马Maven有了双胞胎?米粉要和我们一起共创吗”,并附上了威马Maven的设计长图。

威马汽车微博截图威马汽车微博截图

  网友们对比发现,除了车标换成了MI字logo,威马Maven与小米电动汽车M1简直一模一样。

上图为小米电动汽车M1,下图为威马Maven概念车上图为小米电动汽车M1,下图为威马Maven概念车

  早在2020年北京车展上,威马汽车就发布了Maven概念车。威马官方宣称其将搭载威马第三代Living Motion三电动能系统,可将百公里电耗控制在14千瓦时以内,NEDC(综合续航里程)能达到800公里,并具备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和5G互联技术。威马汽车宣布其将于2021年实现量产。

  而即将于年内正式发售的威马首款轿车M7,此前被曝光外观基于威马Maven概念车打造。

  威马汽车“打假”后,小米社区很快删除了上述微博,并在威马汽车微博评论里表示,威马概念车确实酷炫,看来大家都很喜欢,但是社区用户在参与活动时改图的行为确实不妥,小米社区已经删博以及取消用户参与相关活动资格。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目前,威马汽车官方微博也删除了上述微博,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的微博也只剩下一句“感谢语”。目前,米粉畅想小米汽车活动仍在小米社区继续进行,不过只剩下第二弹,内容是关于小米汽车配置的大猜想。

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微博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微博

  有业内人士认为,小米社区在没有证实的情况下将米粉设计的假想图发在官方微博上,确实存在疏漏,但从该设计图被官方点赞猜测,小米电动车的定位和设计方向可能与威马Maven接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