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Macan与路特斯“暗战”激烈

保时捷Macan与路特斯“暗战”激烈
2021-09-08 11:32:11 新浪汽车-编译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全球三大跑车制造商之一,保时捷和路特斯正在为争夺中国市场”暗战“不已。一度曾濒临破产的路特斯在被浙江吉利集团收购后焕发生机,该公司计划在未来5年内推出四款新车型,并在武汉开设新厂,摩拳擦掌向中国市场进军;而此前已占据领先优势的保时捷更是不甘落后,不仅在中国增设永久性研发中心,提升本土研发力量,还不断引入新产品,其新上市Macan(配置|询价)第一时间就出现在上月刚刚结束的成都车展上。

保时捷Macan与路特斯“暗战”激烈

  据路特斯首席执行官冯擎峰透露,该公司计划到2024年在中国开设70个展厅,并在武汉开设新厂,其首款SUV也将在这里落地开花。在华建厂并推出SUV无疑将有利于路特斯在中国豪华车市场蓬勃发展之际,与保时捷、宝马和奥迪等制造商展开竞争。据了解,目前正在建设中的武汉工厂将于明年投产,初期产能设计为年产2000多辆紧凑型SUV。到2023年,其生产能力将提高到年产15万辆。冯庆峰还表示,紧凑型路特斯SUV对标2022款电动保时捷Macan,其定位将高于宝马和奥迪。得益于Macan SUV的巨大需求,保时捷在中国的销量为88968辆,而路特斯则希望能吸引Macan消费者转向自己的产品。

保时捷Macan与路特斯“暗战”激烈

  在新增展厅方面,路特斯首先将目光放在中国主要一线城市,初步计划明年在北京和上海等城市开始20多家新展厅,然在在2023年和2024年扩展到东部的苏州和宁波等城市。此外,该公司还计划到2024年在中国新增50至70家经销商,以拓展其全球销量。

  在全球渠道规划方面,海外渠道第一批市场包括英国、荷兰、德国、法国,挪威,瑞士,比利时等国家。其中荷兰为路特斯科技欧洲营销总部,负责欧洲市场营销和销售。第二批市场包括北美、亚太地区及其他地区。其中中国渠道路特斯首家直营体验中心将于年底在上海开业,预计2022年中,首批体验中心,将在北广深杭成以及总部武汉相继成立,均采取直营直销的方式。未来,其他部分城市我们会以合伙人的方式陆续开设体验中心。

  有关第一款路特斯SUV的细节曝光还比较少,目前仅知道其代号为Type 132,为全电动车型,采用 EPA架构。该架构可容纳92kWh至120kWh之间的电池组,并支持800V快速充电。Type 132 SUV将在明年首次亮相,另一款更大型SUV Type 134将于2025年上市。

  增设中国永久性研发中心,保时捷在其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压下重注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在成都车展上曾表示,中国是该品牌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不仅拥有庞大的车迷群体,也保时捷在数字化和新技术开发方面的灵感源泉。2021 年恰逢保时捷进入中国大陆 20 周年,该公司希望通过不断引入新产品,并增大本土开发力度,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客户。

保时捷Macan与路特斯“暗战”激烈

  在Macan等多款热销产品的助推下,保时捷在华不断超越,去年实现8.9万辆交付,同比增长3%,而中国也由此连续第六年成为该品牌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为进一步强化全球研发战略布局,并凸显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保时捷还在发布会现场宣布将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将于 2022 年投入使用。

  根据保时捷此前公布的战略,该公司将在2023年前后,推出基于PPE平台的Macan纯电动车型,并到2025年把旗下BEV或PHEV车型全球销量占比提升至50%,并在2030年达到80%。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