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最新调查显示FSD自动驾驶套件使用率低得惊人

特斯拉最新调查显示FSD自动驾驶套件使用率低得惊人
2021-09-01 11:49:03 新浪汽车-编译
特斯拉最新调查显示FSD自动驾驶套件使用率低得惊人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大型调查成果展示了特斯拉用户对全自动驾驶(FSD)套装使用频次的情况。

  调查结果显示,用户对于FSD套装的使用率“低得惊人”。

  一项对超过1.7万名特斯拉客户展开的调查结果显示,特斯拉FSD套装全球激活率只有11%。

  这样巨大的落差其实很容易解释。早在2019年时,特斯拉在FSD套装中移除了增强版的Autopilot功能。

  此外,特斯拉汽车在中国和欧洲的总销售额增长可能也被考虑在内,因为FSD选配对前者销量增长的帮助要小得多,而真正的全自动驾驶功能的应用在中欧市场要比在美国市场更多。

  因为一些原因,特斯拉的FSD套装一直以来都备受争议,其中最主要起因是FSD并不能让特斯拉汽车实现真正的自动驾驶。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将发布软件程序以替代现有FSD程序,新程序或允许特斯拉车辆实现全自动驾驶功能。

  FSD套装中不包含特斯拉此前发布的加强版Autopilot包中的部分功能:

  1 Autopilot导航

  2 自动变换车道

  3 自动泊车

  4 召唤功能

  不过,特斯拉对FSD套装在美国市场的定价仍然高达1万美元。

  该公司还指出,随着发布更多趋向全自动驾驶功能的选项,FSD套装的价格还会上涨。

  有观点指出,FSD套装的激活率以及下单购买该套装的客户规模成为未来特斯拉履行FSD研发承诺情况好坏的“风向标”。

  FSD套装对于改善特斯拉财务状况还有额外的必要性。事实上,每一辆特斯拉汽车都预装了支持FSD功能的硬件,因此在客户每购买一个FSD套装之后,单个汽车的车利润率得以大幅提升。(编译/天涯)

特斯拉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