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现代电动车起火 电池系LG亚洲两工厂生产

通用现代电动车起火 电池系LG亚洲两工厂生产
2021-08-30 14:25:44 盖世汽车网

  通用现代电动车起火电池系LG亚洲两工厂生产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8月27日,韩国电池制造商LG化学股价跌至9个月来的新低点。此前投资者们获悉,通用汽车公司和现代汽车公司电动车起火原因与至少两家LG亚洲工厂生产的电池有关。

(图片来源:LG化学)(图片来源:LG化学)

  通用汽车和现代汽车向美国安全监管机构提交的文件显示,这两家汽车制造商确定了其最新电动汽车电池起火的原因相同,并将电池的制造缺陷追溯到至少两家LG化学旗下的工厂。

  LG发言人27日表示,“我们正在积极配合客户和合作伙伴,以确保召回顺利进行。我们将根据通用汽车、LG电子和LG能源解决方案(LG Energy Solution)的事故原因联合调查结果来决定召回的预算和成本比例。”通用汽车和现代汽车认为起火原因与LG能源解决方案提供的锂离子电池有关。LG能源解决方案是LG化学的子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制造商之一。这些召回的电动车电池是在LG韩国和中国工厂生产的。

  在韩国,LG化学股价的下跌反映了投资者的担忧:一是召回问题电池要花费数十亿美元,二是担心电动车起火事件会影响LG与通用、现代和其他公司的合作关系。LG向多家汽车制造商供应类似的电动车电池,包括福特汽车公司和大众汽车公司,但福特和大众暂时还没有报告LG电池的类似问题。

  通用汽车上周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汇报,LG和通用汽车的专家于7月21日确定了雪佛兰Bolt电动车电池起火原因,即电池存在两个少见的制造缺陷——阳极板断裂和隔膜折叠,这些问题电池是由LG韩国奥昌(Ochang)工厂生产的。而在美国亚利桑那州钱德勒市发生了第十起Bolt电动车起火事件后,通用汽车表示,已发现奥昌工厂以外的LG制造工厂生产的电池也存在制造缺陷。

  8月20日,通用汽车扩大了对Bolt的召回范围,召回总数超14万辆。这些车将更换电池组,预计成本将达18亿美元。通用表示它将向LG索赔。

(图片来源:通用汽车)(图片来源:通用汽车)

  在27日的声明中,LG表示其需要承担的召回成本比例将根据联合调查的结果决定。现代公司的调查人员表示,Kona电动车的电池起火与韩国、欧洲和加拿大超过15起此类事件的起火原因类似,都是电池阳极板断裂、内部短路引起的。

  韩国交通部在2月表示,Kona电动车使用的电池是由LG中国工厂生产,它将召回使用该厂电池的Kona电动车。现代公司表示,它将花费近9亿美元来更换全球约8.2万辆电动车的LG电池,包括超过7.5万辆Kona电动车。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