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曝美国批准华为购买汽车芯片的许可申请

消息人士曝美国批准华为购买汽车芯片的许可申请
2021-08-26 14:04:30 新浪汽车-编译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方面已经批准华为购买价值数亿美元的汽车芯片许可申请,该公司可为其不断增长的汽车零部件业务购买芯片。

消息人士曝美国批准华为购买汽车芯片的许可申请

  (ARCFOX

  据熟悉申请流程的人士对路透社表示,在最近几个月,尤其是最近几周,美国已批准供应商向华为出售用于视频屏幕和传感器等汽车零部件的芯片。汽车芯片通常被认为相对简单,这降低了审批的门槛。一位接近许可批准的人士表示,美国政府正在为可能具有5G功能组件的汽车芯片发放许可。

  在外媒向美国商务部求证时,该部门发言人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商务部不得披露许可证的批准或被拒绝情况。

  华为发言人拒绝就许可置评,但表示:“华为最新定位是向智能联网汽车新零部件供应商方向发展,我们的目标是帮助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生产更好的车辆。”

  2021年上半年,华为公布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收入下滑。此前受芯片供应的限制,该公司被迫出售部分手机业务,而新的业务增长领域尚未完全成熟。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上海车展上曾宣布,该公司已同包括北汽集团在内的三家国有汽车制造商签订协议,为对方提供智能汽车操作系统Huawei Inside,开启向智能汽车业务领域的转变。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在供应商获得授权向华为出售数千万美元芯片的许可后,该公司要求这些供应商再次申请更高价值的许可,金额约为10亿-20亿美元,这是华为大举进军智能汽车行业的又一例证。许可的有效期通常为4年。

  全球电子咨询公司Supply Frame首席营销官理查德·巴奈特(Richard Barnett)表示,华为正处于进军汽车领域的“早期阶段”。作为规模高达5万亿美元的汽车市场,无论是中国本土还是海外市场都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而在当今科技发展推动下,汽车正成为带轮子的“电脑”,正是这种融合推动华为战略转移,力争扩大在该领域的影响力,成为强有力的参与者。(编译/天涯)

新能源车联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