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现代汽车 向东平接下江铃福特重担

告别现代汽车 向东平接下江铃福特重担
2021-08-24 15:49:24 EV世纪

  8月23日获悉,向东平已离开现代汽车集团,8月23日正式加盟江铃福特,接替熊毅出任江铃福特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全面负责品牌、营销、销售和服务等业务。熊毅离任,去向未知。

  资料显示,向东平自1998年开始,曾任上汽大众大众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总监兼销售高级总监,沃尔沃中国销售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天际汽车联合创始人、董事兼首席营销官,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长。

告别现代汽车 向东平接下江铃福特重担

  可以说,拥有23年丰富的汽车营销经验的向东平,是行业内资深高管,在品牌、市场传播、用户服务、经销商网络管理等领域,都具有丰富经验与独到见解。

  1998年,向东平于加入上汽大众,曾任上汽大众大众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总监兼销售总监,2016年出任沃尔沃中国销售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主管销售与网络建设工作。2017年10月,向东平出任天际汽车董事、首席营销官。

  在2010年至2015年领导上汽大众品牌销售期间,向东平创造出途观、朗逸、帕萨特等多个车型销售的传奇记录,并助力大众品牌年销量增长达150万辆规模,蝉联中国乘用车市场单一品牌销量冠军。

  2016年,向东平出任沃尔沃中国销售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主管销售与网络建设工作,帮助沃尔沃增长30%的销量。

  2018年7月,他携电咖汽车旗下全新高端品牌ENOVATE正式与公众见面;同年11月ENOVATE品牌中文名定为“天际”并亮相首款车型ME7。在此期间,向东平主导的“产品+服务创新模式”为天际带来积极影响。

  2020年,在北京现代任职期间,向东平通过主导全新技术品牌——HSMART+的引入、诸多新产品导入、多点营销等方式布局,持续锐化现代汽车的技术品牌标签。

告别现代汽车 向东平接下江铃福特重担

  江铃汽车总裁熊春英表示,“我们欢迎向东平先生的加盟,他将带领团队和经销商一起,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结合福特‘先锋创新’品牌精神和‘待客如亲’的服务理念,通过推出更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与消费者建立起全时、全方位的客户关系,开创并不断完善更具福特品牌特色的创新客户体验,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体验价值。”

  事实上,江铃福特由于种种原因,在乘用车市场声量并不大。市场永远多变,你追我赶的主旋律不会改变。所以,在随着领裕(配置|询价)领界(配置|询价)S等几款新产品的投放,经历过调整期之后的江铃福特大踏步进入蓄势薄发的阶段,迷雾渐渐吹散。

  对于江铃福特而言,在4月份上海车展期间,中大型SUV福特领裕正式上市交付,意味着其当前正处在转型阶段,乘用车业务将成为其未来重要的增量来源。向东平的到来,或将助推江铃福特达到一个新高度。

  如今在产品端,江铃福特乘用车家族的大空间智能SUV福特领界S、硬派越野王者福特撼路者(配置|询价)、高端商务休闲MP福特途睿欧以及中大型家用舒享SUV福特领裕已经布局完成。

告别现代汽车 向东平接下江铃福特重担

  在渠道方面,江铃汽车针对福特品牌乘用车销售网络进行全面升级,推出“Family Space 家空间”福特体验店。根据规划,到今年底体验店数量将达到180家,将能够覆盖中国大部分地区。

  以轻客产品闻名在外的江铃福特,吹响了“坚定进军乘用车市场”的集结号。乘用车品牌的迅速变革彰显了江铃福特的加速升级和蜕变,坚定进军乘用车市场的信心,积极兑现“更福特 更中国”的品牌承诺。

  江铃汽车第一执行副总裁金文辉曾表示,江铃福特也基于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来做一些定制性的开发,包括会在后续的产品里,布置本地化的电子电器架构,“我们会更多洞察中国客户需求,然后放在福特品牌身上,江铃福特正在不断践行‘更福特,更中国’的战略要求”。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