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分享Tesla FSD Beta 9.2 幕后技术更新日志

马斯克分享Tesla FSD Beta 9.2 幕后技术更新日志
2021-08-17 12:42:36 新浪汽车-编译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延续FSD测试版每两周一更新的节奏,在上周末推出FSD Beta 9.2(V9.2),但与原定周五零点准时发布稍有延迟。据埃隆·马斯克透露,这一次延迟与特斯拉一贯的精益求精有关,技术人员正在解决最后一刻的关键问题。

马斯克分享Tesla FSD Beta 9.2 幕后技术更新日志

  这位首席执行官随后分享V9.2的技术更新日志,对最近这一次更新引入的每一项优化加以详解。根据马斯克的分享,V9.2似乎比V9.1有了很大的提升,让这款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能够以更安全自信的方式在城市中心道路穿梭。

  以下是马斯克分享的更新日志:

  推出次道接入主道功能,或在V9.3拓展至所有道路接入功能;

  改进探测功能,通过推理前车放慢的原因,判断什么时间超车;

  推出多模态预测V1功能,预测其他车辆行驶路线,部分地区可用;

  推出带有自动标记路线的新Lanes网络,标记数量翻倍,增至5万多个;

  更新VRU速度模型,提高12%的速度和VRU清除性能。该模型是首个个使用“量化-感知-训练”训练的模型,“量化-感知-训练”是一种用于减轻int8量化的改进技术;

  在视觉和向量空间进程之间启用跨SoC同步计算调度,并将在V10启动循环计划器;

  新的交叉/合并目标网络的阴影模式将有助于改善 VRU 控制。

  除了公布FSD V9.2的更新日志,马斯克还暗示V9将在此后更新两次,并在更新至V9.4后被V10取代。更重要的是,V10将出现重大架构改变。虽然马斯克没有做出进一步说明,但业内猜测特斯拉高级驾驶辅助功能将从FSD Beta 10开始转变为单一堆栈设计。

  这位首席执行官还透露了“FSD测试版下载按钮”(FSD Beta Download Button)的最新线索,表示下载按钮或与Beta 10或V10.1同步推出。根据当前FSD Beta更新的发布周期,如无意外,特斯拉车主数月后就可以通过该按钮自行下载最新FSD测试版。

  马斯克最后还对纯视觉开发过程中的困难做了解释,称“摄像头与简陋的雷达组合曾一度让特斯拉团队陷入困境,Autopilot 团队面临延误,这实际上使进度倒退。”“纯视觉需要相当先进的AI相配套,然而这正是特斯拉整个驾驶辅助系统开发的立足点,即:神经网络和视觉系统。”(天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