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柏林和德州Giga两大超级工厂将启动Model Y测试车生产

特斯拉柏林和德州Giga两大超级工厂将启动Model Y测试车生产
2021-08-03 14:12:56 新浪汽车-编译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旗下的两大超级工厂——德州和柏林Giga超级工厂——即将启动Model Y(配置|询价)测试车辆生产。据知情人士透露,德州Giga工厂将于下周开始全面量产版Model Y测试车,单就这款车型的投产而言,德州工厂将比柏林工厂提早大约一个月的时间。

  据特斯拉德州Giga工厂无人机小组Quad Squad成员透露,第一辆全面量产版测试车预计将于下周在德州Giga工厂进行试车,该车将仅用于测试,不会成为合法的上路车型。据了解,包括冲压件、铸件、焊接、油漆和电池等组建和工艺处理的测试原型也将用于培训新员工。该名成员还指出,特斯拉计划在未来两个月内正式投产Model Y。

特斯拉柏林和德州Giga两大超级工厂将启动Model Y测试车生产

  超级工厂的竞赛,德州或为最终胜利者

  特斯拉德州Giga工厂的主体建筑于去年7月破土动工,时隔一年基本完工,这与柏林Giga工厂形成鲜明的对比。后者在推进建设上一波三折,先是因疫情撤回美籍员工,后因土壤问题重新修改地基,而环保问题也一直困扰该厂的建设。就在上个月底,特斯拉被德国环保组织告上法庭,柏林Giga工厂迄今尚未获得最终建筑许可。

  事实上,对特斯拉而言,超级工厂本身就是一种产品,他们正在学习如何让这种产品在每一次迭代中变得更好更快,作为最后动工的德州Giga工厂如今看来即将赢得这场比赛,比柏林超级工厂将提前大约一个月的时间投产Model Y。

  Model Y将再次更新

  根据特斯拉最近在德州Giga工厂举行的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特斯拉即将在这两大超级工厂推出全新设计的Model Y。

  埃隆·马斯克首先在电话会议上对德州和柏林Giga工厂的进度表示肯定,并自爆这两家工厂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小批量生产全新设计的Model Y。马斯克进一步透露这两大超级工厂生产的Model Y在外观上与现有车型没有区别,但有着显著的生产改进。这些改进具体表现在超级压铸机的使用上。比如德州和柏林Giga工厂届时生产的Model Y前后车身均采用一体铸造,而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目前生产的Model Y仅有后车身采用铸造模式。

  此外,Cybertruck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进入测试阶段,特斯拉将在Model Y产能提升步入正轨后加大这款超现代皮卡的推进力度。如上述消息无误,也许在2-3个月后,Cybertruck即将有望启动测试。(天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