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高管:疫情与缺芯危机叠加 保时捷今年或将进入“危机”模式

保时捷高管:疫情与缺芯危机叠加 保时捷今年或将进入“危机”模式
2021-08-02 12:02:16 新浪汽车-编译
保时捷高管:疫情与缺芯危机叠加 保时捷今年或将进入“危机”模式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集团旗下三大明星汽车品牌似乎能够对半导体芯片短缺危机实现“部分免疫”。不过与美国同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众集团、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等德国汽车制造商在几个月时间里得以更好的渡过危机。

  眼下,大众、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的芯片库存开始降低,这就意味着如果他们不及时补充芯片库存的话将会面临供应短缺的麻烦。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大众集团旗下品牌已经在担心缺芯危机或将在未来数月内恶化,而其将严重影响盈利情况。

  保时捷首席财务官麦思格(Lutz Meschke)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们还是被建议保持脚踏实地的态度。因为除了新冠肺炎疫情之外,半导体市场供应持续短缺的现象或将在第三季度更为显著。”

  大众品牌首席财务官宋寅哲(Alexander Seitz)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有迹象显示半导体供应趋紧已经有所缓解,但我们还是预计供应端将在今年第三季度遭遇挑战。”

  对于今年上半年而言,大众集团交出了一份史上最好的盈利成绩单,其背后尤其得到了奥迪和保时捷两大高利润率品牌的支撑。比如保时捷纯电车型Taycan(配置|询价)就持续受到市场欢迎。

  就在上个月,有媒体报道宝马多数欧洲生产设施因缺芯问题而被迫停摆,意味着其产能已不够组装1万辆汽车。

  目前尚不明确宝马位于南卡罗莱纳州斯帕坦堡的工厂是否也遭遇到同样的问题,该厂负责生产宝马备受市场追捧的SUV车型。

  据悉,新建额外工厂以及对现有工厂增加产能(主要在亚洲地区)需要一定的时间。分析人士相信芯片供应部分恢复正常需要等到明年晚些时候,因此就需要大众集团等车企“硬扛”一段时间,同时寻求创新方案以维持组装生产线的运营。

企业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