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中国零部件出口事业部十五周年 正式开启电驱化零部件出口

日产中国零部件出口事业部十五周年 正式开启电驱化零部件出口
2021-07-15 21:36:35 新浪汽车原创

  7月15日,日产中国在黄浦江畔举办了日产中国零部件出口事业开启十五周年暨电驱化零部件出口启动仪式。

  2006年1月,基于日产全球化采购战略,日产中国零部件出口事业正式启动。日产也成为少数开展零部件出口业务的整车企业,经过15年的发展积累,日产零部件出口业务已经设计全球19个国家,面向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44家工厂供货,中国制造的零部件已覆盖日产汽车的主要车型,成为支撑日产汽车全球生产体系的重要基地。

  截止目前,累计出口达20万台集装箱,累计出口额2万亿日元( 1,170亿人民币)。此前,日产(中国)零部件出口事业部用了十年的时间达成累计出口1万亿日元(585亿人民币)、出口量10万集装箱,而在此后的五年中加速发展,达成了出口额和出口集装箱数翻番的成就。创造了日产零部件出口事业的里程碑。

  木俣秀樹(Hideki Kimata)先生回顾了日产(中国)零部件出口事业部十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宣布将正式启动电驱化零部件出口新业务,全面供应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海外市场。 他表示:“中国是日产汽车的核心市场,日产汽车一直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希望与中国的业务伙伴共同成长、实现共赢。 零部件出口作为日产(中国)的重要业务组成部分,已经并将继续为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日产中国零部件出口事业部十五周年 正式开启电驱化零部件出口

  于日产而言,选择用中国创造的零部件出口,一方面在于其极具优势的价格成本,另一方面则在于中国供应商严守产品质量。根据日产过去的调查,每一百万个出口零部件中不良产品仅有4个.也就是说,产品不了率在百万分之四,价格之外,产品质量成为日产中国零部件事业部坚守至今的重要支柱。

  中国零部件事业部的零部件零部件出口事业也随着日产的成长发展为重要出口商业模式。日产(中国)零部件出口事业部成立以来,充分发挥日产汽车的综合性集团优势,利用全球的资源和平台,不仅着眼于零部件的采购和出口,通过发掘中国本地零部件供应商、优化零部件设计、改善产品质量及生产物流的各个环节,创立了由多职能单位共同构建,创造多重附加价值的日产(中国)零部件出口业务模式。

  如今,全球汽车产业正在加速电驱化发展,而中国在电动化以及智能化领域占据着领先的优势。

  日产为满足全球汽车市场对高品质电驱化零部件的需求,支持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电驱化战略的实施,走过15年风雨的日产中国零部件事业部将开启包括EV和e-POWER电池在内的电驱化零部出口的全新业务。这意味着,15年之后,中国市场再次成为日产的电动化转型中扮演重要角色。

  根据了解,日产计划,2024年电驱化零部件出口额占整体30%,实现出口金额和出货量分别增长20%和30%以上的目标。未来,中国将有望成为日产汽车全球最大的零件采购出口基地。

  通过多职能单位共同构建,日产创造了与众不同的零部件出口商业模式,同时在零部件事业出口业务上取得了飞速进展,并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全球电动化转型在即,中国市场已经零跑在前,日产汽车与中国供应商的密切合作还将继续,优化产品质量,提升成本竞争力,提高交付能力以满足全球市场的需求,助力中国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与日产向电动化的成功转型。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