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与香港中华煤气达成战略合作

宁德时代与香港中华煤气达成战略合作
2021-07-07 09:26:22 新浪汽车综合

  7月6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德时代)与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简称中华煤气)在宁德和香港两地启动云签约仪式,双方宣布达成战略合作。

宁德时代与香港中华煤气达成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能源互联网建设、储能解决方案、储能商业模式创新、电池技术合作、芯片与股权投资等多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推动行业产业的零碳转型,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

  签约仪式现场,双方还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并投入优势资源,未来打造集先进储能技术、集成服务提供商、综合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及项目运营商于一体的能源科技创新企业。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中华煤气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在工商业储能、供应链创新、能源绿色零碳转型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部署产业链。我相信在全球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背景下,我们的合作将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主席李家杰表示:“中华煤气与宁德时代的合作,不仅会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倍增效应,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更有机会创造更多的商业奇迹。我坚信,双方后续通过资源、技术、场景和人才的共融、共享、共创,将有助行业的绿色转型,为零碳社会贡献力量。”

  宁德时代和中华煤气已就后续落实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共识。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各自的资源优势创新优化储能系统集成、运营、数据分析技术,推动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并通过多种资本合作方式,共同投资中华煤气投资打造的零碳智慧园区,共同推进先进储能技术研发落地和规模性市场化应用,服务于经济社会能源结构转型。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