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季度交付首次突破20万辆再创新高

特斯拉季度交付首次突破20万辆再创新高
2021-07-03 10:14:49 一财网

  尽管受到汽车零部件短缺影响,特斯拉第二季度电动车交付量仍然实现大幅增长,并首次突破20万辆,再次刷新纪录新高。今年上半年,特斯拉电动车的交付总量达到38.6万辆,距离全年实现创纪录的交付目标更近一步。分析预测,特斯拉2022年年交付量有望达到100万辆。

特斯拉季度交付首次突破20万辆再创新高

  特斯拉周五报告称,2021年第二季度总共交付了201250辆电动汽车,其中包括199360辆Model 3和Model Y(配置|询价)低价车型,以及1890辆Model S(配置|询价)Model X(配置|询价)高端车型。第二季度特斯拉一共生产了206421辆电动汽车。

  最新公布的特斯拉第二季度的交付数据也打破了第一季度创下的纪录,特斯拉在第一季度交付了184800辆汽车,这使得该公司在今年上半年总共交付量超过38.6万辆。去年全年,特斯拉总共交付了接近50万辆电动车。

  根据特斯拉上一季度公布财报时的预期,2021年特斯拉交付量有望较去年增长超过50%,这意味着特斯拉今年将至少交付75万辆电动车。特斯拉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和德国柏林的新工厂也有望于今年开始生产和交付。

  特斯拉没有分别报告中国与美国超级工厂的生产情况。根据中国乘联会的数据,今年5月特斯拉中国销量为33463辆,其中包括出口海外的11527辆汽车,今年1月至5月,特斯拉在华累计销量为128600辆电动汽车。

  特斯拉方面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目前特斯拉已经在中国打通了产业链,超过90%的中国零部件已经实现本土化供应,推动了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

  “从零部件供应商的发展到整个产业链,各环节的企业不断涌现并实现规模化。”特斯拉方面表示。

  特斯拉CEO马斯克上个月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特斯拉受到普遍困扰汽车制造商的零部件短缺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他还表示,特斯拉为此做出了一些设计决策,以应对不断上涨的成本压力。

  特斯拉还在今年第二季度开始交付旗下最高端的Model S Plaid豪华车型。这是一款百公里加速度仅需2秒的“全球最快电动车”,售价高达13万美元。

  另外从上一季度起,特斯拉几乎暂停了Model S和Model X的生产。马斯克表示,新款Model S和Model X的生产恢复将取决于全球供应链。

  特斯拉即将于7月20日公布第二季度财报。上个季度中,受中国强劲需求的提振,特斯拉营收增长74%至103.9亿美元,净利润创下4.38 亿美元纪录新高,成功经受住汽车零部件短缺考验。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