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承诺在未来10年将电动汽车的电池成本削减60%

雷诺承诺在未来10年将电动汽车的电池成本削减60%
2021-07-01 14:53:56 新浪汽车综合
雷诺承诺在未来10年将电动汽车的电池成本削减60%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雷诺立志在2030年之前将其电池成本下调60%。眼下,这家经营不善的法国汽车制造商正寻求加速推广电动车型。

  雷诺公司周三(当地时间6月30日)表示,除了下调电池成本之外,其还计划将电动机成本削减30%并使得其更为紧凑。雷诺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推出多款电动车型,其中包括经典平价车型4L的复刻版。

  雷诺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在陈述雷诺升级版电动汽车战略时说到:“我们将在能源过渡领域担当起领导角色,使得电动汽车在消费者群体中更受欢迎。”

  按照雷诺的计划,到2030年电动车型将占到雷诺品牌汽车的90%,而与此同时雷诺也将逐步退出混动车市场。

  雷诺在电动汽车市场已经押下重注,其在本周早些时候公布计划确保未来在法生产车型的电池供应。来自中国的远景集团已经同意对雷诺杜埃汽车工厂附近的一座电池工厂投资最多20亿欧元。

  雷诺去年业绩亏损创下历史新高,其计划收购成立仅一年的法国初创企业Verkor略高于20%的股份。

  Verkor聚焦于更高性能电池组的研发。此外,雷诺还有可能加入由Stellantis和道达尔领头组建的合资企业ACC。

  卢卡·德·梅奥对于复刻经典车型尤为感兴趣,在宣布将雷诺5改造为电动车型之后,其又决定复刻曾经在20世纪90年风靡一时的经典车型4L。

  雷诺表示,雷诺5电动车在成本方面要比Zoe电动车少三分之一。

  就在雷诺凭借其最畅销的Zoe电动车在市场上开疆拓土之际,包括大众在内的诸多竞争对手凭借各自的电动车型向雷诺发起巨大挑战。

  雷诺推广平价电动车的计划之一便是,其承诺将在2025年把电池组成本降至每千瓦时100美元以下,而在2030年将进一步降至每千瓦时80美元以下。

  彭博新能源财经分析师詹姆斯·佛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雷诺提出的电池组成本目标与其他西方汽车制造商基本保持一致。未来雷诺对电动汽车电池投入量产也值得期待。

  雷诺还计划加强电池回收利用,在电池技术和电动汽车平台领域与日本合作伙伴日产汽车和三菱汽车展开更紧密的合作。

  杜埃车辆组装工厂是雷诺计划将其合并作为电动汽车生产枢纽的三家工厂之一。该枢纽被命名为ElectriCity,其年产能可达到40万辆。

  有观点指出,鉴于法国政府是雷诺内部最强势的股东,该公司在维持就业以及将电动汽车技术留在法国的问题上面临着一定的政治压力。(编译/赵凡)

雷诺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