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将在2035年之前禁止销售内燃机汽车

加拿大将在2035年之前禁止销售内燃机汽车
2021-07-01 09:24:03 新浪汽车-编译
加拿大将在2035年之前禁止销售内燃机汽车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加拿大宣布从2035年开始将禁止汽柴油新车以及轻载卡车的销售,该国也由此成为最新一个出台燃油车退市时间表的国家。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从2035年开始只有零排放轿车和卡车可以在加拿大销售。加拿大政府还表示将推出一系列投资及监管措施组合以帮助汽车行业实现转型,其目前正在制定2025年和2030年的临时性目标。

  加拿大环境部长乔纳森·威尔金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加拿大的零排放汽车销售目标将与周边邻国基本保持一致。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到:“我们将与联合国合作协调燃油效率监管规则,我们还将对消费者返利、充电站、企业免税以及行业转型成本提供资助。”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已经承诺将推动该国到2050年实现零排放目标,而摆脱基于化石燃料路面交通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眼下,电动汽车仅占到加拿大汽车总销量的3.5%。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加拿大宣布燃油车禁售时间表之前,英国一直在致力于将汽柴油新车的禁售令生效时间由2040年提前至2030年,事实上英国政府此前曾将这一时间点提前至2035年。早在2017年,法国和荷兰就分别宣布将在2040年和2030年停售燃油车型,挪威则在2016年表示到2025年将停售同款车型。

  在亚洲地区,泰国计划到2035年停售化石燃料车型、新加坡则已经将停售时间表提前五年至2025年。与此同时,去年有报道称日本政府正在考虑到2035年前后禁售汽油新车型。(天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