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旗下位于美国里奇维尔的工厂或将被改造为公司首座EV专属工厂

沃尔沃旗下位于美国里奇维尔的工厂或将被改造为公司首座EV专属工厂
2021-06-28 16:59:16 新浪汽车-编译
沃尔沃旗下位于美国里奇维尔的工厂或将被改造为公司首座EV专属工厂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沃尔沃Polestar宣布将在沃尔沃位于美国里奇维尔(Ridgeville)的工厂合作投产Polaestar 3车之时,这则消息背后的意义远远大于单纯的新车投产消息。

  事实上,沃尔沃方面有意向外界宣示位于里奇维尔的工厂将成为公司首座电动汽车专属制造工厂,这将有力推动沃尔沃实现到2030年专售电动车型的目标。

  根据《汽车新闻》网站的报道,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表示向里奇维尔工厂投资的7亿美元正是为了助力公司实现上述既定目标。他还表示,沃尔沃全新专属电动汽车平台正是源于基于SPA(可扩展产品架构)的再开发成果。

  上述专属平台已经投入到沃尔沃S60车型的生产过程中。

  沃尔沃汽车向《汽车新闻》记者表示,将里奇维尔工厂改造为沃尔沃首座专属电动汽车工厂并不仅仅是一项战略行动,该工厂的改造难度也是最低的。

  里奇维尔工厂于2018年开始运营,时至今日该厂年产能从未能接近其设计的15万辆。

  根据《汽车新闻》网站的报道,受疫情影响,里奇维尔工厂在2020年只生产了26500辆汽车。相比于7*24小时全力投产的工厂,一家未开启百分之百产能的工厂能够以更平顺的方式接受改造。

  里奇维尔工厂并不生产发动机,这一点也使其得以加快改造速度。如果沃尔沃当初在美国投资以为S60轿车生产引擎,那么如今其想要撤回这笔投资需要付出昂贵的代价。

  里奇维尔工厂投产Polestar 3最主要的困难是沃尔沃汽车需要及时在美国寻找到电芯供应商,该车预计将在2022年晚些时候投产。

  Polestar 3应该会是里奇维尔工厂投产的首款电动汽车,很快新一代XC90将会加入该厂的生产阵容。这款旗舰SUV将采用纯电动力,其主要供应美国市场。

  沃尔沃最近宣布了与Northvolt合作生产电池的交易,不过其已经来不及于2022年底之前在美国新建一座电芯工厂以为里奇维尔工厂供货。

  这就意味着沃尔沃很可能在美国国内寻找一家电芯供应商,比如SK Innovation或者LG Energy Solution。

  鉴于Polestar 3和XC90两款车价格不菲,生产规模将不成问题。

  沃尔沃未必需要一整座电池工厂来为里奇维尔工厂供应电池,其只需从美国国内已经投产电池的企业那里采购即可。(编译/天涯)

产能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