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沿丝绸之路建中国最长充电走廊

特斯拉沿丝绸之路建中国最长充电走廊
2021-06-23 14:13:44 盖世汽车网

  特斯拉沿丝绸之路建中国最长充电走廊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宣布,该公司沿着中国历史上的丝绸之路开通了其中国最长的超级充电站(Supercharger)走廊。

(图片来源:特斯拉)(图片来源:特斯拉)

  这条充电走廊的长度超过了5,000公里,沿途共有27座超级充电站。特斯拉中国公司通过其Twitter账户宣布该充电走廊正式开通。该公司在Twitter上写道:“全程5,000公里,27个超级充电站,开通了中国从东到西最长的充电站路线。”

  这条长达5,000公里的充电走廊是沿着古丝绸之路修建的,从舟山一直延伸至西部城市霍尔果斯。丝绸之路兴起于汉朝,为中亚国家建立了贸易网络,这些国家包括阿富汗、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以及现代的印度和巴基斯坦。丝绸之路还曾一直延伸至了欧洲。

  2013年,中国发起了一带一路倡议,该倡议又被称为“新丝绸之路”。一带一路阐述了中国建设铁路、港口、公路和其他基础设施的计划,这些基础设施将连接起东方和西方。至少有100个国家都对新丝绸之路表达了兴趣。

  一直以来,特斯拉中国公司的超级充电团队都专注于在重要地点建设充电站,以此来扩大特斯拉车主的出行范围。例如,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超级充电团队宣布开通了一条通往珠穆朗玛峰大本营的充电路线。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