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拓睿:充电设施和电芯技术是大众保障电动出行的两大支柱

穆拓睿:充电设施和电芯技术是大众保障电动出行的两大支柱
2021-06-18 21:59:10 新浪汽车原创

  2021中国汽车论坛于6月17日-19日在上海嘉定举办,本届论坛旨在国家“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探索新的产业战略和企业战略。以讨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我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

穆拓睿:充电设施和电芯技术是大众保障电动出行的两大支柱

  18号下午的论坛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穆拓睿博士(Dr。 Thomas Müller)表示,大众汽车也在变革中,正在从传统的汽车制造商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变。我们非常关注电动化、关注碳中和,我们会不断坚持“在中国、为中国,在中国、为全球”。

  要实现提供可持续的出行方案,我们关注五大领域,包括:电动出行、电池、充电设施、自动驾驶、高效燃油发动机,在这里特别强调的是电动出行。

  大众汽车希望在未来新能源汽车领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在2020年至2024年期间共同投资约150亿欧元,加速布局中国电动出行领域。

  将在2025年前实现15款新能源车型本土化生产,从而将电动车型在集团产品组合中的比例提升至35%。大众将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在各个不同细分市场不断增加纯电动汽车车型。关注电动出行,非常重要的就是要在电池、电芯技术上持续进步。

  充电基础设施方面。我们要降低准入门槛,给客户更多机会购买新能源汽车。纯电动汽车的推广要增强点对点的终端体验。

  在电池的开发上,设计标准化的电芯是大众集团的方向,标准电芯和规模化生产也能够实现降低成本的目标,最终带来更高的效率。

  到2030年,大众集团的目标是80%的产品使用标准化电芯,剩下20%的车型由于需求不同, 需要有特殊的设计以及特殊的电池解决方案。而对于高端,高性能的车型会使用更高性能的化学材料以满足对电池性能需求,未来的固态电池,实现高度标准化的电芯,将会是下一个重大的里程碑。

  在充电方面,大众的目标是实现快速便捷的充电方式,其对于新能源汽车终端客户尤为重要。

  能源和电动出行将会紧密结合,电动汽车本身也将是未来能源网络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能源管理会成为大众汽车未来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我们的平台策略的一部分。在未来,汽车行业本身也会进入到一个新的价值链的时代,不断在扩张它的边界,越来越进入到包括像能源服务这样的领域,可再在能源在这中间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