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车展·高端访谈|奇瑞汽车贾亚权:以技术为本,必然越走越好

重庆车展·高端访谈|奇瑞汽车贾亚权:以技术为本,必然越走越好
2021-06-12 22:05:35 新浪汽车原创

  在2021重庆国际车展上,奇瑞瑞虎8(配置|询价)发布了“大6座”版本,相比传统5座和进阶版的7座车型,6座版本的目标用户将会更为宽泛。以车型正式发布之前的预订情况和发布之后的消费者反馈来看,6座版瑞虎8可以更多地照顾到商务用途,多口之家的出游需求,做到“夫妻惬意,父母如意,孩子能打游戏”。

  发布会结束,车动力请到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作客直播间,针对消费者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重庆车展·高端访谈|奇瑞汽车贾亚权:以技术为本,必然越走越好

  首先,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在“后热效率时代”,奇瑞鲲鹏动力2.0T发动机,什么时候实装到车,又在哪款车上“首搭”?

  贾总用一个典故带出了奇瑞的态度:

  如今各家车企纷纷加入到“热效率”比拼中来,从而让高“热效率”已然成为行业标准。而对于曾经将建厂的“第一根木桩钉在了发动机工厂”的奇瑞来说,单纯比拼热效率已经不能满足奇瑞“技术宅”的追求,今天的奇瑞更愿意在整体动力总成技术上寻求突破。

  什么是奇瑞的突破?那就是鲲鹏动力。作为鲲鹏动力的最新成果,一台最大功率184KW,最大扭矩390N.M的2.0T发动机,将在2021年7月搭载于新款瑞虎8上。这款发动机的动力表现,直观来说在功率上与搭载V8发动机的丰田普拉多相差无几,但扭矩却已经实现完胜。这就是奇瑞在发动机和整体动力总成方面,最直接的实力体现。

  此外,即将到来的鲲鹏混动系统,也将以“5秒破百”、“续航1000KM”的技术实力,对市场发起冲击。

  然后,针对目前奇瑞节节走高的产品口碑和品质口碑,贾总也作出了回应:

  满足国家质量体系要求,仅仅只是基础。奇瑞更看重的是“走出去,走上去和走进去”,也就是迈出品质的第一步,向上迈入高端产品行列,更能够依托全国和全球的多个工厂,实现因地制宜,开发适合当地路况和用户使用需求的产品。

  不仅是在国内市场,如今的奇瑞在国际市场上,其对标车型已经成功向上,对韩系、美系车型发起了进攻,直接对标两系产品的品质和价格。换句说话,在国外市场,奇瑞产品的定价,已经达到我们所理解的“进口车售价”,跻身中高端汽车品牌之列。

  最后,大家并不希望瑞虎8成为奇瑞车型的“天花板”,那么对于这样的期待,贾总又是怎么说的呢?

  信心满满是此时贾总脸上洋溢着的色彩。他表示:

  瑞虎8一定不会是奇瑞品牌车型体系的“天花板”。这一点从车型历史就可以看出——2018年5月将瑞虎8推出市场至今,瑞虎8已经从10-12万的价格区间,上升到15万以上高品质SUV的价值领域。可以说瑞虎8的进化,直接反映了奇瑞品牌近年来突飞猛进的发展态势,而这样的向上趋势,奇瑞也必然会将之延续。

  [车动力说]完整的产品体系、良好的市场口碑传递、全球化的发展方针,拉动了奇瑞整个产品和品牌的整体向上快速进步。而鲲鹏动力的问世,也必将再次为奇瑞带来一次腾飞的机会。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