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发布2020业绩:在华累计销售额1173亿元,同比增长9.1%

博世发布2020业绩:在华累计销售额1173亿元,同比增长9.1%
2021-05-14 11:24:13 新浪汽车

  5月11号,博世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尽管过去一年疫情笼罩,博世依然做到了在华业绩累计1173亿欧元的销售额,甚至相比2019年还增长9.1%。

  无论是传统燃油时代还是智能汽车时代,博世正在成为所有车企最绕不过去的零部件供应商。而中国,毫无疑问的成为了博世在全球最重要的业务市场。

  未来,中国市场和全面实现碳中和将成为博世的最重要的战略规划。

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沃尔克马尔·邓纳尔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沃尔克马尔·邓纳尔

  中国市场业绩创新高

  尽管收到疫情挑战,博世集团依然实现了715亿欧元的销售额,而中国市场在博世全球业绩中占比高达20%。创下了在华销售额的历史新高。并且,随着智能化在中国的蓬勃发展,这一数字有望继续增加。

  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沃尔克马尔·邓纳尔博士十分看好中国市场,并对过去一年的业绩给予了极大的赞许。”“我们始终看好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趋势及潜力,将持续在战略领域投资、服务于中国市场。我们也非常愿意通过产品的创新和经验的分享,助力中国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

  博世集团认为,尽管过去一年挑战重重,但技术和生态的变革、电动出行为博世带来了新的机遇。

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博士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

  博世表示,仅过去一年,博世在电动化领域投资高达7亿欧元。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在全球占比的不断增高,中国业务将为博世的电动化业务带来更大的增长空间。截至2020年底,博世在华员工人数超过5.3万名,是博世除德国之外拥有员工人数最多的国家。在中国“根植本土、服务本土”的长期战略下,过去十年间,博世在中国市场的累计投资额已经超过500亿人民币。

  智能网联、智能交通等智能化技术的飞速发展让中国成为全球的重要投资高地。为扩大在中国市场的优势,近两年,博世在科技领域对中国的投资更加密集。

  例如,2020年底,博世在无锡建成的博世中国氢燃料电池中心正式落成,并于今年一季度在投入使用。为进一步强化在华创新的软件能力,2020年11月,博世中国创新与软件开发中心于无锡正式落成启用,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博世首个在中国开设的软件开发中心。中国市场和中国市场对全球的重要性再一次被凸显。

  软件定义汽车已经成为业内共识。博世还和微软达成战略合作,计划开发汽车软件平台。

  All in碳中和

  碳中和是中国市场之外,博世另一个关键词。气候变化挑战日益严峻,碳达峰、碳中和逐渐成为世界各国主流发展战略。

  2021年,中国提出的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双碳”目标,这一战略下,本就致力于节能减排的博世将更加强化在碳中和领域的规划和发展。

  位于上海福泉北路的博世大楼虽然已经落成十年,但依旧处处可见当时博世为降低能耗打造了一些列楼内节能系统。例如,通过地源热泵为大楼提供冷热水,大楼百叶窗拥有智能感应系统,能根据阳光照射角度自动调节开合角度,降低室内空调能耗。

博世发布2020业绩:在华累计销售额1173亿元,同比增长9.1%

  另一方面,博世作为技术和供应商,正在将降低碳排放的解决方案以产品的方式向外推出。比如,围绕中国分户采暖舒适升级的实际情况,博世推出了一套全新的分户采暖4.0系统,通过冷凝高效燃烧技术结合智能恒温控焰控制的分区智控方式,提供双温采暖、地面恒温,雨林式舒适热水,在保证舒适体感的前提下实现了显著的节能效果。

  而在汽车领域,博世为新能源车提供的电桥和48V系统,并已经率先在本土实现量产,商用车燃料电池技术,电动化技术,天然气解决方案以及高效内燃机解决方案等。

  相较于2018年,博世计划到2030年达成从供应商到客户的整个价值链中减少15%的二氧化碳排放,累计减排6700万吨。

  从传统燃油车到智能汽车,博世已经深入到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在智能驾驶领域,博世已经成立了全新的智能驾驶与控制事业部,根据德国科隆经济研究所的数据,博世的自动驾驶专利,达到了近1000项,在全球企业中排名第一。

  在电池和整车平台领域,此前博世曾开展关于固态锂电池的研发,还计划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开展电动汽车平台的研发。而这些都已经远超出之前博世的业务范围。

  智能化来临的大背景下,博世正在让自身变得不可替代。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