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中国高管团队再变动:朱江提出离职,下一站可能加盟小米

福特中国高管团队再变动:朱江提出离职,下一站可能加盟小米
2021-05-07 16:10:41 新浪汽车综合

  根据最新消息,福特中国电动车事业部首席运营官、Mustang Mach-E(配置|询价)电动车负责人朱江已提出离职,业内人士猜测,朱江下一站可能加盟小米汽车或集度汽车,但该消息并未得到本人确认。

福特中国高管团队再变动:朱江提出离职,下一站可能加盟小米

  事实上,来到福特之前,朱江的身份同样为人熟知——蔚来汽车副总裁。2020年6月,朱江从新造车公司蔚来“回流”到传统车企,正式加入福特中国,担任Mach-E负责人,主要负责Mach-E相关市场、公关、销售、服务及客户体验等业务的运营和管理,向福特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汇报。在此之前,朱江还曾担任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宝马中国副总裁等职位。

  今年4月,福特首款纯电动电动产品Mustang Mach-E正式上市。显然,进入福特中国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作为负责人的朱江就已经经历了Mach-E的最关键时期。然而,还未等到Mach-E市场销售迎来成果,却传来朱江即将离职的消息,一时引发业内关注与讨论。

  不难看出,当前的福特在华正处于大调整时期。一些列的人士变动与新的管理模式,也让在华业务迎来新的布局和调整。

  4月28日,福特中国宣布成立福特品牌乘用车事业部,由福特汽车南美及国际市场总裁Lyle Watters担任该事业部总经理,未来福特在华将以福特品牌乘用车、商用车、林肯品牌以及纯电动业务四大领域为主要发展核心。

  在这种大背景下,过去两周内,已经有三名高管发生重要人事变动。

  其中,由何晓庆接替原长安福特总裁沈鼎文(Steven Armstrong)担任长安福特总裁。5月6日,福特中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调任福特中国乘用车事业部总经理,向总经理Lyle Watters汇报。陆逸接替杨嵩职位。

  当前,无论是电动车还是乘用车,福特在华业务都处于关键时期,频繁的人事变动虽是为福特下一阶段反弹做准备,也容易引发内部人心不稳。

  根据福特中国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福特中国销量为15.38万台,同比增长73.3%,环比2020年四季度下滑了19.34%。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