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未来车科技中德国际高端对话会在京举行

2021未来车科技中德国际高端对话会在京举行
2021-04-29 11:09:12 新浪汽车

  4月27日下午,2021未来车科技中德国际高端对话会在京举行,德国有关专家远程在线参加会议。

2021未来车科技中德国际高端对话会在京举行

  为搭建我国车企与世界车企同台竞技交流的国际平台,中关村互动营销实验室与世界权威汽车品牌赛事Auto Vision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前者在中国独立享有Auto Vision China大奖的品牌授权。与会专家认为,当前,汽车行业正处在发展的十字路口,面临互联网、智能化、新能源等发展机遇与挑战,中德在汽车产业发展领域各有优势,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

  原国务院参事、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主席石定寰表示,围绕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何在交通领域转变发展方式,更好地利用绿色技术、绿色创新促进交通工具的发展,满足可持续发展要求,对于世界各国都非常重要。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董事、总经理Jürgen Mindel表示,汽车行业在保持德国的竞争优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德在环境方面有很多共同目标,双方在交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合作有助于这些目标的达成。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依滨说,中国智能汽车产业生态日趋成熟,但仍面临很多挑战。我国应继续以开放的姿态开展智能汽车的国际合作,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建设市场化、法规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打造国际合作的新平台,支持国内外企业科研院所、行业机构开展研发设计、技术标准、人才培训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国际规则和标准的制定,促进形成开放、透明、包容的智能汽车国际化市场环境。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说,中国的汽车产业还有很大发展空间,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是未来发展的两大重点,未来的汽车产品要从交通工具向移动智能终端转变。新能源汽车要能够在不依赖政府补贴的情况下保持健康、高质量的发展,这是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中国经济信息社经济智库副主任李济军说,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中国减少碳排放、实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举措,是中国汽车产业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的重要途径。展望未来,在科技和创新的时代,唯有创新赋能、拥抱变化,方能实现汽车工业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Auto Vision国际创意节创始人/主席Alexander V.Kammel说:“中国是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市场之一,Auto VisionChina在中国站的举办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能够帮助我们创造出更多的交流机会。”

  未来车科技项目发起人、执行人陈永说,中国汽车品牌“走出去”缺的是平台。未来车科技与世界知名汽车品牌赛事Auto Vision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将汽车创意大奖Auto Vision引入中国,力争用5年时间,打造出一批中国智能车国际品牌。

  2021未来车科技中德国际高端对话会由中关村互动营销实验室、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主办,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微博独家媒体支持。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