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既适合硬汉也能表达柔情 专访坦克品牌总经理刘艳钊

坦克既适合硬汉也能表达柔情 专访坦克品牌总经理刘艳钊
2021-04-22 21:33:23 新浪汽车原创

  4月19日,2021上海车展盛大开幕,新浪汽车在车展现场邀请到了坦克品牌总经理刘艳钊进行互动交流。

坦克既适合硬汉也能表达柔情 专访坦克品牌总经理刘艳钊

  坦克700、坦克800定位于高端车型,兼顾硬派越野和城市出行

  坦克700和坦克800,分别属于机甲科技系列和商务豪华的两个序列。从用户思维来看,消费者对越野车的传统认知,就是耐用、排量大,可以适应各种崎岖地形,但驾乘感受是非常不舒适的。通过调研一些典型硬派越野车型用户可以发现,车主会因为车辆乘坐不舒适而不能带上家人一起开车出行。所以,高端越野是一个消费市场需求的空白,而坦克要做的就是让用户在越野旅途中,可以随时享受跟家人、朋友在一起的舒适快乐,也就是同时兼顾了硬派越野与城市出行的全新体验。

  坦克的品牌主张是“铁汉柔情”,这指的是作风硬朗、做事坚决的硬汉,但他们一样也需要面对爱人、孩子、朋友,也需要给家人带来更好的生活和保护,硬汉是有柔情的另一面。同时,“铁汉柔情”的主张也融入了汽车产品、用户生活、生态圈层中。

  坦克在品牌独立之后,坦克800定位为越野车里的“劳斯莱斯”。越野车先天就有着车架刚性、强度大的优势,这种结构其实更适合打造高舒适性的车型。在未来,商务豪华系列还将会再推出坦克600,它也是延续了越野+豪华的思路。而机甲科技系列的坦克700,灵感是来源自长城屹立千年不倒的坚固墙体与刚硬线条。机甲科技是坦克品牌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品类系列,目前市场上很少有同款产品。

  坦克平台的3.0T+9AT变速器的动力组合,主要应用于坦克700和坦克800

  坦克平台规划了多种动力组合,包括2.0T和3.0T两种动力形式,以及ICE/PHEV/HEV/48V微混在内的多种能源形式,这些动力和能源组合都是根据全球市场需求同步进行研发。

  目前,消费者普遍认为一辆大体量的车型需要大排量的性能支撑,同时这也更加符合豪华调性,坦克平台的3.0T+9AT变速器的动力组合正是为了迎合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主要应用在坦克700和坦克800两款车型上上。另外,坦克在大排量的基础上通过混动技术做到了低油耗,满足了节能环保的主流趋势。

  在未来,坦克品牌旗下产品会会实现全系电气化,我们会结合用户对越野强劲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不同需求,根据不同地区的法规调整产品的规划。

  坦克品牌为用户提供无边界的生态圈,

  坦克在布局生态之前调研了一批坦克300车主,这其中有很多来自不同圈层的用户,包括改装、越野、时尚等等方面,他们都是被坦克300的潮玩属性所吸引。坦克品牌致力为用户提供一个无边界的坦克生态圈,坦克生态永不设限,坦克品牌也会与更多好玩的圈层形成强互动。

  目前,长城汽车旗下的汽车品牌在全球化布局上,已经超过了很多国外品牌。另外,在中东、俄罗斯、澳洲等高势能市场中更是有超越国外品牌之势。坦克品牌有着非常硬核的实力,技术投入是实现重要的基础,再加上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在后疫情时代达到了顶峰,坦克品牌作为中国汽车品牌必须乘势而上,引领中国越野汽车品牌向上突破,成为中国汽车走向全球的先行者。

  坦克用户,既有硬汉的一面,也有柔情的一面

  坦克品牌的商务豪华和机甲科技这两大品类系列的设计理念,是跟“铁汉柔情”的品牌主张相契合的,既有外在的硬核越野实力的“硬汉”一面,也有舒适豪华体验的“柔情”一面。坦克开发了这两大品类系列,满足了用户在越野、舒适、智能、时尚等多场景的用车诉求,让用户在工作和生活之间找到完美的平衡,这两大系列的风格差异明显,是坦克基于市场需求、以及消费战略进行的产品布局。

  未来坦克将围绕两大系列,向全球市场推出5款不同定位的车型,在2023年全面推出市场,涵盖紧凑型、中大型、全尺寸SUV,全面布局豪华越野车市场,未来将打造一个完善的坦克产品体系。

  女性市场对于坦克品牌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坦克一直希望可以更好地满足女性用户的需求。为此还专门设立了专注于研究女性用车需求的女性项目经理,在产品研发上更是匹配了女性的专属需求,也致力于开发出让女性更喜欢的车型。

  坦克在智能驾驶方面采取了激光、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的技术路线

  在当下,有很多品牌都在往智能化和自动驾驶这两个方向发展去研发,这也是坦克作为一个全球豪华越野品牌的实力基础。无论是芯片还是算法,目前全球各个车企在智能科技上的研发进度都是比较一致的,即使是特斯拉,也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目前,坦克的车型在智能化和自动驾驶上采取了激光、毫米波雷达以及摄像头的技术路线,比行业中大多数的品牌都要领先。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