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回复网友留言曝光重磅消息 FSD Beta 9.0版本即将发布

马斯克回复网友留言曝光重磅消息 FSD Beta 9.0版本即将发布
2021-04-12 11:29:08 新浪汽车-编译
马斯克回复网友留言曝光重磅消息 FSD Beta 9.0版本即将发布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近期公开的一系列车型配置升级消息显示,Autopilot和全自动驾驶(FSD)套装将升级为基于摄像头信息捕捉的系统。

  这就意味着,特斯拉全系电动车型在未来使用导航和驾驶员辅助功能时将不会再用到雷达等零件。

  一位网名叫做 @WholeMarsBlog的特斯拉车主及FSD测试版用户在网络上分享了一段视频,他的Model 3(配置|询价)使用自动驾驶功能完成了从停车泊位前往目的地的行程。马斯克在针对 @WholeMarsBlog推文的回复中透露了Autopilot和FSD测试版的升级消息。

  在回复中,马斯克提到了FSD测试版9.0版本已经准备就绪。值得一提的是,该版本的FSD此前就已经备受关注。

  在更详细的解释中,马斯克表示FSD测试版9.0版升级将改善其在极端情况和恶劣天气中的性能表现。目前,驾驶员辅助系统在上述两种环境中的表现仍面临严峻挑战。

  除此之外,马斯克还指出升级后的FSD测试版还将采用“纯视觉、非雷达工作模式”。他还坦承特斯拉最终计划在未来车型上取消雷达配置。

  马斯克这一次新的“吸睛言论”招致了外界批评,其中有许多声音表示“纯视觉工作模式”是一种倒退。

  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Cruise和Waym等竞争对手,特斯拉的驾驶员辅助系统使用更少的传感器。前两者导航功能的实现都严重依赖于雷达和高分辨率地图。

  对于外界针对特斯拉Autopilot和FSD测试版将使用纯视觉模式的批评,马斯克回应称视觉模式要远比雷达先进得多。

  特斯拉全自动驾驶方案中的一部分正是基于人类驾驶员单纯依靠视觉(不使用任何雷达或激光雷达)来完成全部驾驶动作的概念。早在2019年的“自动驾驶日”活动上,这一概念就成为特斯拉高管重点强调的内容。在这次活动上,特斯拉推出了可定制化的FSD计算机。

  当前方有多辆汽车时,摄像头能否提供与雷达一样的安全保障水平引发外界的质疑。对此马斯克回应称,摄像头优于雷达拥有“高度可能性”。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并非市场上唯一一家寻求纯视觉驾驶辅助方案的企业。去年,英特尔公司发布了一段MobilEye自动驾驶汽车的路测视频,该车在耶路撒冷区域自动巡航了大约20分钟。

  与其他自动驾驶汽车不同的是,MobilEye自动驾驶汽车至安装了一套摄像头套装。

  视频时间不长,但内容却令人印象深刻。在视频中,MobilEye自动驾驶汽车通过了一个没有设置红绿灯的四车道十字路口,此外其在常有行人穿梭的市内车道上也得以安全行驶。(天涯)

  https://www.teslarati.com/tesla-autopilot-fsd-camera-approach-explained-elon-musk/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