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疯狂!特斯拉3月在华销量高达35478辆

数据疯狂!特斯拉3月在华销量高达35478辆
2021-04-11 13:06:51 新浪汽车-编译
数据疯狂!特斯拉3月在华销量高达35478辆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3月在华销量数据已经出炉,外界将当月的销售数字形容为“疯狂”。根据中国乘用车协会公布的数据,特斯拉3月在中国市场汽车交付量达到令人惊艳的35478辆,其中Model 3(配置|询价)销量为25327辆,Model Y(配置|询价)销量达到10151辆。

  按照上述数字和2月销量数据(18318辆)测算,特斯拉3月在华销量环比涨幅高达93.69%。有观点这指出,如果与1月在华销量做对比,3月的数字将更加显眼,特斯拉1月在华销量只有15484辆。

  特斯拉3月在华销售成绩如此优秀的原因之一在于,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当月并未向欧洲等海外地区出口汽车。不过,即使特斯拉上海工厂在3月向欧洲出口车辆,其当月在华销量仍然创造了历史。今年1月时,特斯拉在华销量只有15484辆,而当月上海工厂向海外地区出口了接近8000辆汽车。

  另外一点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特斯拉中国公司尚未使出全部“功力”。眼下上海超级工厂二期中的Model Y生产线尚未扩大产能,而Model 3工厂在完全优化之前尚有提升空间。这就意味着,如果未来数月内上海超级工厂将进一步提升Model 3和Model Y的交付量,市场对此不用感到意外。

  特斯拉也许已经拿下了中国市场中的不少份额,但其在中国的发展才刚刚起步。除了Model 3和Model Y以外,特斯拉中国公司预计将为当地市场量身打造一款售价2.5万美元的电动汽车。特斯拉中国区总裁朱晓彤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透露,这款价格亲民的电动汽车在未来或将出口至其他国家和地区。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