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廉价电动汽车 松下押注4680电芯

解锁廉价电动汽车 松下押注4680电芯
2021-04-10 10:06:18 盖世汽车网

  松下押注4680电芯 以解锁廉价电动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松下公司正进行押注,其近百年的电池生产经验已经准备好生产特斯拉的下一代电芯——4680电芯,并以此解锁更廉价、更能普及的电动车。

(图片来源:特斯拉)(图片来源:特斯拉)

  4680电芯以其直径46毫米、高度80毫米的尺寸命名,外形似于缩小版的苏打水或啤酒铝罐。不过,这种电池在很大程度上未得到验证。业内专家甚至质疑,这种电池是否有可能大规模生产。虽然量产4680电芯有很多技术挑战,但这些新的大型圆柱电芯极有可能降低成本、改善性能。

  松下正致力于试验/原型生产线,以在商业化量产前进行测试松下认为,该公司拥有近百年的电池生产经验,包括年产25亿小型圆柱电芯的专业知识,且没有出现过重大安全问题,因此,相较其他竞争者,该公司具有更多优势。

  新电芯很难生产,需要先进的工艺,而这正是松下的强势之处。松下电动车电池负责人Yasuaki Takamoto在采访中表示:“生产这些大型电芯需要你的工艺水平完全上升一或两个级别,否则就会有安全问题。公司久经考验的安全管理系统绝对使我们占据了上风。这是关于生产的方面,第二个对松下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这款大型电芯可能被其他电动车制造商应用在电子方面,可以帮助公司减少对主要锂离子电芯客户特斯拉的依赖。”

  众所周知,特斯拉也在致力于自主生产4680电芯,但进展可能不像埃隆·马斯克想要的那样顺利。马斯克11月在欧洲电池会议中讲话时承认,量产4680电芯面临挑战。特斯拉已经以最高级水平生产该电芯,正计划很快以试验工厂的水平进行生产,但“量产比在实验室证明某事难多了”。

  其他电池制造商也对4680感兴趣, 如LG化学旗下的LG Energy Solution,中国也发布了4680原型。现在,4680仍是一个未经验证的类型,只有时间能验证它们是否会在市场上成功。Wood Mackenzie交通和移动出行分析师Ram Chandrasekaran表示:“现在有很多重大的技术问题需要攻克,许多行业人士已经努力研究多年。如果实现,这些电芯具有开创性意义。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