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英国超过三分之二的商用车队将实现电气化转型

调查显示:英国超过三分之二的商用车队将实现电气化转型
2021-04-07 11:01:22 新浪汽车-编译
调查显示:英国超过三分之二的商用车队将实现电气化转型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一家远程信息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Webfleet Solutions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英国市场超过三分之二的商用轿车和轻型商务车有可能会被更换为电动车型。

  据报道,Webfleet Solutions的调查基于对大约10万辆互联汽车(由欧洲范围内超过5000家商用车队客户运营)的数据展开分析评估。Webfleet Solutions使用车队电气化规划报告(Fleet Electrification Planning Report),根据日常行驶里程来推荐哪些油动车型可以被替换为电动车型。车队电气化规划报告是Webfleet Solutions的Webfleet车队管理方案推出的一项新功能。

  结果显示,如果一辆车在12个月周期内每天行驶里程不超过300公里,其就有可能被电动汽车替代。每日300公里里程上限是大多数寻常电动汽车和轻型商用车的平均行驶里程。Webfleet Solutions调查结果中包括的核心成果包括:

  英国国内70%的商用轿车和轻型商用车可能会转型为电动车,而该数字在欧洲市场的平均水平为61%。

  欧洲范围内有82.8%的客户可能会将旗下车队中的至少一辆油动车替换为电动汽车。

  欧洲范围内有57%的客户可能会将所拥有的一半车辆更换为电动车型。34.4%的欧洲客户可能会将所拥有的所有油动车全部更换为电动汽车。

  根据调查结果,如果所有客户都可以将旗下的油动车替换为电动车的话,他们对汽油的消费量将下降超过42%,对柴油的消费量降幅也超过了30%。通过节省油料,商用车队的二氧化碳排放总量或将减少31%。

  Webfleet Solutions(欧洲)副总裁Taco van der Leij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对于那些商用车队的管理者而言,一个尤为重要的问题在于当把油动车转型为电动车时,这些电动车在为使用人提供日常通勤服务过程中能否保证高效及安全?远程信息数据便能够帮助解答这个问题并且为车队经理在电气化转型中提供积极的帮助。通过从数千辆汽车中集成数据并进行分析,其所得结果可以作为评估全欧洲范围内商用车队进行电气化转型潜能的重要参数。”

  Webfleet Solutions指出,在涉及商用车队电气化改造的问题上,英国走在了其他欧洲国家的之前。

  在Webfleet Solutions将其纳入核查范围的欧洲国家中,所有商用轿车和轻型商务车中有至少一半有可能被替换为电动汽车,而英国的电气化转型潜能最大。数据显示,英国国内商用轿车和轻型商务车中有70%车型可替换为电动车型,而排在其之后的分别是荷兰(69%)、法国(67%)和德国(61%)。

  值得一提的是,调查显示上述国家拥有的汽车充电点位在欧洲各国中也位列前茅。在眼下欧盟和英国投入使用的14.4万个充电站点中,多数分布在荷兰(26%)、德国(19%)、法国(17%)和英国(13%)。

  目前,许多欧洲主要城市已经实施了严格的限制碳排放规定。比如,英国首都伦敦旨在到2040年要求所有车辆实现零碳排放。除了各项限制措施之外,许多地区的私人和商用客户在购买电动汽车时可享受各项激励措施,包括大规模减税和购车补贴。

  Taco van der Leij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续航里程只是电动车替换油动车所涉及的问题之一。例如,电动汽车的成本、当地充电设施状况以及充电时间等等都是商用车队决定是否向电动汽车转型的重要因素。眼前的数据已经很明确 ,我们对之展开分析领域的商用轿车和轻型商用车之中,绝大多数都可以替换为电动汽车。这样的结果使得欧洲范围内立志将旗下油动车队改造为电动车队的商用客户备感鼓励。”(天涯)

 

行业新闻商用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