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预测全球芯片短缺将至少持续到2022年年中

富士康预测全球芯片短缺将至少持续到2022年年中
2021-04-02 10:46:04 新浪汽车-编译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芯片危机正从汽车行业蔓延至电子消费产业,来自芯片制造巨头富士康的最新预测显示,这种短缺至少还将会持续到2022年第二季度末。

  据《日经亚洲新闻》(Nikkei Asia)报道,该公司董事长刘扬伟(Young Liu)对投资者表示,与AMD、NVIDIA和其他供应商不同,芯片短缺直到上个月才对富士康造成影响。这意味着苹果、谷歌和微软等客户将短缺的影响降到了最低。尽管如此,由于零部件供应不足,该公司仍然在预期的基础上削减了10%的交货。

(富士康芯片)(富士康芯片)

  刘扬伟进一步补充,芯片短缺最近对“家用产品”的影响尤为明显,这主要是因为需求激增,而不是供应受限。相比之下,短缺对“很久之前”锁定的订单影响有限。与此同时,富士康希望通过扩大电动汽车生产规模,将毛利率从5.65%提高到10%。该公司计划今年推出电动巴士和电动汽车的原型,并准备在2022年交付。此外,该公司还有望很快在墨西哥或威斯康星州开始生产1万辆电动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