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消费”成汽车产业新风向标 首届中国女性汽车消费大赏结果出炉

“她消费”成汽车产业新风向标 首届中国女性汽车消费大赏结果出炉
2021-03-01 17:48:28 新浪汽车综合

  集结汽车圈20余位女主编与KOL,以及10余位女性跨界大咖的评审团,与2020年7月17日启动评选,历经三轮投票,从近200款新上市的主流产品中评选出她们心目中的最佳产品,这就是中国女性汽车消费大赏。

首届中国女性汽车消费大赏成功举办,林肯冒险家、蔚来EC6、吉利icon、小鹏P7荣臻年度大奖首届中国女性汽车消费大赏成功举办,林肯冒险家、蔚来EC6、吉利icon、小鹏P7荣臻年度大奖

  经历了海选以及初选,年度车、年度设计车、年度环保车以及年度智慧车于去年12月30日诞生了三强名单,它们分别是——

  年度车三强:林肯冒险家、路虎卫士、领克05

  年度设计车三强:吉利icon、极星2、哈弗大狗

  年度环保车三强:奥迪e-tron、比亚迪汉、小鹏P7

  年度智慧车三强:长安UNI-T、蔚来EC6、高合HiPhi X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中国女性汽车消费大赏的评委中,有三位来自世界女性年度车评委团,她们对中国汽车产品的发展速度表示惊讶,并认为中国产品在设计上已经不是跟随者,而是领先者。

  今天中国女性汽车消费大赏结果正式揭晓,林肯冒险家获得首届年度车大奖,年度设计车、年度环保车以及年度智慧车三项大奖分别由吉利icon、小鹏P7、蔚来EC6摘得。本届中国女性汽车消费大赏除了产品外,还针对女性消费者关注的品牌服务品质设立风尚服务品牌奖,奔驰的She‘s Mercedes、林肯的“她之道”和凯迪拉克的Cadillac Lady均入围,最终奔驰凭借She’s Mercedes高票胜出。

  为什么今天出现了中国女性汽车消费大赏?这是女性消费时代的必然趋势。今天的女性消费支撑起庞大的消费市场,在买房、购车这类大宗消费中,女性消费者的比重正在以几何倍数增长。“她消费”已经是大消费最大主力军,正如艾瑞集团/艾瑞资本董事总经理方芳所言,“相信女性的赚钱能力,更要相信女性的花钱能力。”

  女性在汽车消费中的决策占比在提升,男性呈下降趋势;在决策过程中,男性决策流程更长更理性,女性偏向快速决策,为品牌创造口碑与流量的意向显著高于男性,且更容易被同性“种草”。

  艾瑞投资研究院的数据显示,女性在汽车消费视角中正在从旁观视角快速向主体视角转变:2018-2019年国内有留资、到店、试驾、购车行为人群中,女性占比由2018年的23.6%迅速增至2019年的38.5%,增长率达到63%。预计到2022年,两性在汽车消费中的决策占比将逐步趋于相近,男性占比约54.4%,女性占比约为45.6%。

  而女性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除了产品参数、性能数据之外,更需要一份兼具“专业”、“广泛”、“细致”的消费指引,它包含设计、品质、驾乘感受、性价比、品牌形象等方面的评价。

  中国女性汽车消费大赏以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最有格调、最具品质、最为跨界”为目标,打造中国最中立、最权威、最具消费者引领性的汽车评选。

  为了保证评选的专业性,评委团队汇集了来自新浪、网易、腾讯等专业机构以及知名自媒体等众多来自汽车行业内的女性KOL,同时,来自时尚、设计、体育等行业中的专业女性大V作为跨界力量加入到评委团,为这份评选在专业度的基础上,提供跨界、多元的视角。

  在汽车消费的新时代,这样一份专业+女性视角的汽车产品评选将成为女性消费者的购车指南,同时也为未来的汽车产品设计和研发提供方向,共同推动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