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将于今年下半年进军欧洲市场

蔚来将于今年下半年进军欧洲市场
2021-02-27 22:21:17 新浪汽车-编译
蔚来将于今年下半年进军欧洲市场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Nio)的首席执行官威廉·李(William Li)在本周四的网络会议上表示,蔚来汽车计划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进军欧洲市场。同时,他也宣布了公司在2022年进军其他国际市场的计划。

  分析人士认为,挪威是蔚来汽车在欧洲扩张的第一个市场。目前,蔚来汽车已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据日本野村控股公司(Nomura)的分析师估计,如果该公司继续达到交付目标,其股价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飙升至80美元以上。

  2014年在上海成立的蔚来汽车被称为“中国的特斯拉”。蔚来汽车不仅在中国上市销售,也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从目前股市的行情来看,蔚来汽车是世界第二大(股市市值)电动汽车(EV)制造商。在所有上市的汽车公司市值排名中,蔚来目前排在第六位,已超过了许多传统的制造商,例如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大众(Volkswagen)和本田(Honda)等。

  目前,共有4款蔚来车型上市,其中包括最新上市的蔚来ET7(配置|询价),该车型为轿车,其功率大约为600马力,一次充电可行驶700公里。在得到中国政府的补贴后,蔚来ET7的零售价为50.6万日元(约合6.5万欧元)。蔚来汽车最具卖点的服务是为BaaS电池租赁服务(以电池作为服务选项),即顾客可自主选择购买无电池的新车,然后每月支付电池的租赁费用。

  但这项服务有明显的优点:第一,电池通常是电动汽车中最贵的部件,因此,购买不配备电池的电动车可以节省大量资金。蔚来的ES6(配置|询价)是两款SUV车型中较小的一款,带电池组的售价为4.4万欧元,不带电池组的售价为3.5万欧元。费用根据客户选择的范围而定,每月的平均价格约为120欧元。第二,该计划允许用户使用蔚来的电池替换技术,选择中国各地160个专门的充电站,用户只需3分钟左右就能将车内的电池替换成充满电的新电池,从而避免了阻碍电动车普及的主要因素——充电缓慢。

  蔚来汽车在其网站上表示,BaaS电池租赁同时帮助解决了电动车电池老化、电池升级以及再销售价值低的电动车的相关问题。另外,蔚来汽车还可以以甚至低于市场上同类机车的价格出售汽车。

  蔚来汽车总裁秦力洪(Lihong Qin)在接受《欧洲汽车新闻》采访时表示,更换电池或是解决里程焦虑问题的短期方案。“目前,我们拥有1200项专利,包括电池组、车辆、电源交换站和云调度系统,这是一个端到端的完整系统。“

  电池的更换在理论上是有潜力的,但这对电动车企业来说,对基础设施的需求是巨大的。一个声称提供同样服务的以色列公司最近已经破产。但是蔚来汽车认为,由于其也生产汽车,他们获得成功的可能性更大。截至2020年11月,蔚来汽车在中国的基站已经进行了超过120万次个人电池更换服务。秦力洪表示,蔚来有意与其他制造商合作,为电池交换技术和基础设施提供跨品牌(可能跨越欧洲)的服务。

  据报道,蔚来尚未在中国以外地区销售汽车,但已在美国、英国和德国设有办事处。蔚来已拥有9000名员工,是法拉利(Ferrari)员工数量的三倍。目前,蔚来已经成为中国新兴电动汽车制造商五百强的领头羊。尽管欧洲的扩张计划正在酝酿中,但疫情的爆发可能会使得蔚来汽车改变策略,首先从亚洲邻国进军。

  虽然过去12个月蔚来股价上涨了近1700%,但分析师仍对其能否在国际市场挑战特斯拉持怀疑态度。韦德布什证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的丹·艾夫斯(Dan Ives)指出,“这仍是特斯拉的世界,其他的电车品牌仍然在支付学费。”(天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