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车企反击战加剧 宝马CEO直指特斯拉高速增长难以为继

传统车企反击战加剧 宝马CEO直指特斯拉高速增长难以为继
2021-02-24 13:40:50 澎湃新闻

  原标题:传统车企反击战加剧,宝马CEO直指特斯拉高速增长难以为继

  2月23日,据彭博社报道,宝马CEO奥利弗·齐普斯(Oliver Zipse)在出席DLD全明星大会时,公开对特斯拉提出质疑。他表示,随着传统汽车制造商推出一系列全新电动车型,特斯拉多年来在电动汽车销售中的主导地位可能很快就会结束。事实上,特斯拉在欧洲的增长速度,已经从2018年的138%下降到了2020年的36%(特斯拉去年全年交付了近50万辆汽车)。

传统车企反击战加剧 宝马CEO直指特斯拉高速增长难以为继

  “特斯拉要想继续保持这样的速度并不容易,因为整个行业都在大步前进。”齐普斯表示。

  就目前来看,宝马在新能源市场上的销量仍主要依靠宝马5系新能源等插电式混动车型。在电动车领域,无论是上市多年的宝马i3,还是近期推出的宝马iX3,销量成绩都不容乐观。不过宝马计划为X1、5系和7系增加电池驱动版本,并将推出一款新的旗舰车型iX。根据规划,宝马正在尝试在2023年将新能源产品线拓展至25款,从而跟上汽车产业电动化的发展节奏。

传统车企反击战加剧 宝马CEO直指特斯拉高速增长难以为继

  宝马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将推出新款电动汽车,比如旗舰车型iXSUV

  事实上,随着传统车企逐步打响电气化转型的“反击战”,“叫板”特斯拉的声音也越来越多。

  例如,作为全球最大汽车集团掌舵者的大众CEO迪斯曾表态:“大众有信心在软件上击败特斯拉,因为软件就是规模游戏。”

  据悉,大众计划在2021年至少将全电动汽车的销量份额提高一倍,其目标非常明确,即接近特斯拉的预期交付量,也就是至少75万辆。

  从产品上来看,大众于2020年下半年推出了首款ID车型——紧凑型ID3掀背车。根据JATO Dynamics的数据,截至今年年底,大众ID3在欧洲的销量已超过5.4万辆,在该地区的电动汽车中仅落后于雷诺(销量超过9.9万辆)和特斯拉 model 3(销量超过8.5万辆)。

  随后,大众还推出了第二款ID车型ID4,这是首款来自ID家族的全球电动汽车。到2030年,该公司预计将在全球生产2600万辆电动汽车。

  不仅如此,向来低调的丰田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ta)也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罕见地抨击其竞争对手特斯拉,称尽管特斯拉的市值的确相当高,“但它并没有做出真正的东西”。

  丰田章男利用“经营餐厅”作比,生动形象地描述了丰田和特斯拉的区别。他指出,特斯拉的业务是一家仍在推广新颖菜谱的餐厅,而丰田则更像是一家已经拥有大量客户的餐厅。

  “特斯拉认为,他们的食谱将成为未来的标准,但丰田拥有的是真正的厨房和真正的厨师。他们并没有制作出真实的东西,人们只是在购买食谱。我们有厨房和厨师,我们可以做出真正的食物。”他补充说。

  再到今年年初,福特高管也开始拿特斯拉“开涮”,针对特斯拉做工品控不佳的问题,福特高管开始了毫不留情的讽刺。

  据外媒报道,福特电动汽车业务负责人达伦-帕尔默,近日接受某汽车博客采访时不点名地讽刺了特斯拉一把,称福特的新款Mustang Mach-E 电动汽车没有这样那样的质量问题。

  帕尔默在采访中如此表示,福特拥有一个世纪的汽车生产制造经验,新款Mustang Mach-E“车门严丝合缝,塑料和其他材料颜色匹配,保险杠不会脱落,当你洗车时天窗不会掉下来,门把手不会在寒冷的天气里卡住。”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