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出任长城汽车旗下毫末智行CEO

原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出任长城汽车旗下毫末智行CEO
2021-02-22 11:59:10 新浪汽车综合

  近日,我们从长城汽车内部人士处获悉,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已加入长城汽车旗下毫末智行,将与长城汽车智能驾驶负责人张凯、长城汽车智能驾驶总监甄龙豹共同搭档,负责长城汽车智能驾驶研发的相关工作。

顾维灏顾维灏

  顾维灏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于2003年加入百度,在百度工作 16 年,曾负责百度 L3 级自动驾驶、车联网、地图等多项业务。2017年,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曾向外界展示自动驾驶汽车在北京五环上行驶。当时,驾驶位上的同行者就是顾维灏。

  顾维灏曾向外界强调过自动驾驶车型量产落地的价值,并表示,未来自动驾驶的发展趋势是互联网企业、传统汽车产业厂商的深度融合。此次加盟长城汽车,顾维灏无疑是找到了最适合他的舞台。

  据知情人表示,互联网大咖顾维灏的强势加盟,将充分发挥其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地图、数据处理等方面的深厚造诣,为长城汽车注入更强大的互联网基因,进一步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快速落地,再度提升“科技长城”的武力值。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