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导全球EV市场 Model 3在特斯拉2020年全年销量中占比高达72%

主导全球EV市场 Model 3在特斯拉2020年全年销量中占比高达72%
2021-02-05 13:52:49 新浪汽车-编译
主导全球EV市场 Model 3在特斯拉2020年全年销量中占比高达72%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Model 3自上市以来表现一直不俗。最新数据显示,这款车型在特斯拉2020年全年出货量中占比高达72%,并占据整个EV市场12%市场份额,连续第三年蝉联最畅销EV桂冠。

  特斯拉于2017年推出了Model 3,其标准版定价3.5万美元。与此同时,该公司在设计上不打折扣,为用户提供足够的续航里程和性能规格。自此后,Model 3一直是特斯拉最受欢迎的车型,同时也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电动汽车。更为关键的是,这款车型还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全球向可持续交通的转型。

EV Sales Blog全球最畅销EV Top20榜单EV Sales Blog全球最畅销EV Top20榜单

  根据电动汽车销量跟踪机构EV Sales Blog的数据,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达到312.4万辆,而Model 3则连续第三年在全球EV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其市场份额达到12%,销量为365,240辆。

  EV Sales Blog表示,在2020年EV销量最终排行榜上,特斯拉Model 3连续第三次高居榜首,并远远拉开了自己与其他车型的距离。目前还看不到真正的竞争对手,这款车看起来在2021年有可能连续第四次摘得桂冠,届时将与日产聆风的记录持平。后者在2011年、2013年、2014年和2016年曾分别荣膺全球最畅销EV的称号。

  特斯拉这一年也在Model 3和Model Y的共同推动下交出历史最好成绩。Model 3无疑是最大的贡献力量,根据该公司发布的产销数据,特斯拉在2020年共交付509737辆汽车,其中Model 3和Model Y总计达到454932辆,占其全年交付量的89%。

  来自EV Sales Blog的数据则表明,Model 3在特斯拉2020年全年销量的占比达到72%,这意味着该公司在这一年每售出4辆车中就有近3辆是Model 3。不过,随着Model Y在中国的产能不断提升,再加上柏林Giga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交付,这款跨界车很可能会削减特斯拉的总市场份额。然而,随着可持续交通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更广泛的应用,电动汽车的市场需求将持续增长,Model 3的销量预计不会受到影响。(天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