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华晨回应收购股份传闻:假的

一汽、华晨回应收购股份传闻:假的
2021-02-03 13:52:42 新浪汽车综合

  2月3日,路透电-两名知情人士透露,一汽集团正考虑收购宝马的主要中国合作伙伴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这笔交易可能会使其损失约72亿美元,然后将其私有化。一汽及华晨分别表示,这些信息是假的。但没有详细说明,拥有华晨多数股权的辽宁省国有资产监管机构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一汽、华晨回应收购股份传闻:假的

  消息传出后,华晨股价飙升25.6%,至7.99港元。

  中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一汽的潜在收购正值华晨的最大股东华晨汽车集团(Huachen Automotive Group)在去年年底拖欠65亿元人民币(合10亿美元)债务,濒临破产之际。

  消息人士称,根据目前正在讨论的计划,一汽将首先收购华晨30.43%的股份,以及国有控股的辽宁省交通投资集团11.89%的股份。

  然后,它将强制出价收购华晨的其余股份。该公司正考虑以每股11港元左右的价格进行两阶段交易,较过去一个月6.48港元的平均股价高出70%。

  消息人士表示,为了达成交易,一汽正考虑设立一个离岸投资工具,并正在寻找其他投资者。消息人士拒绝透露,因为谈判是保密的。

  一汽拒绝置评,华晨,辽宁省交通投资集团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华晨说,这些信息是假的,但没有详细说明。拥有华晨多数股权的辽宁省国有资产监管机构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