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伯特·迪斯:2021年下半年大众集团业绩或显著好转

赫伯特·迪斯:2021年下半年大众集团业绩或显著好转
2021-02-03 14:05:32 新浪汽车-编译
图注: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图注: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尽管COVID-19疫情持续以及全球芯片供应短缺使得大众集团上半年业绩受到冲击,但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表示看好下半年业绩前景。

  根据彭博新闻看到的摘要内容,赫伯特·迪斯在本周一(当地时间2月1日)通过企业内部网络播客向高管表示:“我期待集团在2021年的表现,随着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铺开,我认为2021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将迎来回暖。届时人们预计会购买更多的汽车,而我们应该提前为此做好应对准备。”

  本次是赫伯特·迪斯今年来首次向大众集团顶层高管发表网络讲话。在听众中就包括两位新上任的大众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他们分别是负责采购的穆拉特·阿克塞尔(Murat Aksel)和集团技术负责人托马斯·石默尔。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12月赫伯特·迪斯和大众劳工领导人的“内斗”平息之后,上述二人作为新成员加入了了管理董事会。

  2020年大众将全球汽车销量的桂冠拱手让给了丰田,但在欧洲市场的电动汽车销量一举超越特斯拉,此外其也积极推动全球最大规模纯电汽车转型计划的实施。

  2021年大众将推出ID.4电动跨界车以及更多款奥迪e-tron和保时捷Taycan车型。奥迪和保时捷两大奢侈汽车品牌乃是大众集团最大的盈利贡献者。

  赫伯特·迪斯上个月在出席瑞银集团主办的美国投资者路演中说到,大众集团预计2021年能够卖出大约60万辆纯电汽车,其中ID.4车型所贡献的销量将达到15万辆。他还强调大众将在扩大销量规模的同时寻求对利润的保护。

  赫伯特·迪斯与大众集团的核心股东(包括势力强大的工会)在去年12月达成一份协议,双方约定大众集团将在今年第一季度内压缩固定成本和材料支出以使得企业更具灵活性。

  赫伯特·迪斯在本周一的讲话中承认,大众在应对去年行业大衰退时的表现不及其他部分竞争对手。

  他说到:“我们自己所设定的目标是将企业一般管理开支和材料成本分别压缩5%和7%。由于大众集团的市值规模以及管理机构不允许我们再通过发行新股融资,因此我们压缩成本的计划对于强化企业未来的金融前景非常有必要。”(天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