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去年EBITDA下滑10%,今年掌门人事动荡背景下核心盈利或微涨

法拉利:去年EBITDA下滑10%,今年掌门人事动荡背景下核心盈利或微涨
2021-02-03 13:41:52 新浪汽车-编译
图注:法拉利目前由董事长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临时领导图注:法拉利目前由董事长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临时领导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豪华汽车制造商法拉利(Ferrari)当地时间2月2日表示,其2021年的财政目标是实现核心利润的温和增长。法拉利虽然发布了有关近期的财务数据,但没有在有关文件中表明谁将接任首席执行官路易·卡米尔里(Louis Camilleri)辞职后的岗位,路易·卡米尔里于2020年12月辞职。

  据报道,法拉利目前由董事长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临时领导,阿涅利家族的接班人通过控股公司EXOR控制着这家汽车制造商,但并未向外界提供有关寻找新CEO的任何细节。

  法拉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法拉利董事会将负责寻找、确定路易斯·卡米利里的继任者的程序,并将继续开展有关工作。”消息人士此前曾表示,寻找继任CEO的过程将花费“一定的时间”。

  据法拉利发布的最新财务数据显示,其调整后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今年将在14.5亿欧元(17亿美元)至15.0亿欧元之间,同比去年下跌10%,2020年其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11.4亿欧元。

  花旗分析师表示,虽然法拉利在去年第四季度获得了一系列不错的业绩数据,但正如预期的那样,其2021年的问题可能会更加严重。花旗分析师认为:“我们认为相关财务业绩的预期指导会有些令人失望,包括对3.5亿欧元自由现金流的预测,相比之下,2019年的自由现金流为6.75亿欧元。

  去年11月,在发布第三季度业绩后,时任首席执行官路易·卡米尔里表示法拉利将在2021年拥有非常强劲的订单数量,并认为2021年应该是一个业绩非常强劲的一年。

  去年受疫情影响,法拉利的汽车销量回落至10,000辆以下,主要原因是因为全球疫情影响,旗下工厂在2020年初进行了为期七周的停产,导致其销售无法快速恢复。

  虽然全球疫情仍然非常严重,但法拉利表示,下半年的产量符合此前计划。受此消息影响,截止发稿时,在米兰上市的法拉利股价在公布业绩后下跌了1.4%。(天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