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CEO:捷豹路虎尚未受到汽车行业芯片短缺的冲击影响

捷豹路虎CEO:捷豹路虎尚未受到汽车行业芯片短缺的冲击影响
2021-02-03 13:38:02 新浪汽车-编译
捷豹路虎CEO:捷豹路虎尚未受到汽车行业芯片短缺的冲击影响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e)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同供应商进行直接磋商之后,捷豹路虎目前尚未受到全球半导体芯片供应短缺所造成的影响。

  此前受疫情封锁令影响的汽车制造商眼下正缓慢提升自身产量,然而他们却又不得不面对芯片短缺对其产量造成的冲击。此次缺“芯”潮源于相关供应商将业务目标转向未受COVID-19严重影响的需求方,比如智能手机和游戏设备的制造商。

  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e)上周五(当地时间1月29日)在一次投资者电话会议上指出:“目前我们还没有受到芯片供应短缺问题的影响,那是因为我们的相关团队已经同第2、3和4级别的供应商取得了联系,以此确保对捷豹路虎的供货不出问题。”

  蒂埃里·博洛雷透露,得益于企业规模相对较小,微芯片供应商已经同意不会削减向捷豹路虎供应商的供货量。他说到:“相对于其他同行来说,我们的规模较小,因此我们对芯片的需求不太会影响到芯片商的其他客户。”

  包括大众集团在内的欧洲汽车厂商纷纷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大众方面表示其在2月份已经为沃尔夫斯堡工厂的短期岗位申请政府援助。戴姆勒集团在旗下位于德国不莱梅和拉施塔特的工厂申请设置短期岗位,而其位于匈牙利凯奇凯梅特的工厂因芯片供应不足问题从1月20日至1月30日暂时停工。

  相对较新的车型(尤其是电动汽车)比起老款车型需要更多的芯片,这也加剧了市场供应短缺的现状。日产首席运营官古普塔(AshwaniGupta)当地时间1月21日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透露,日产新款逍客(配置|询价)紧凑SUV相较于前代车型,传感器的使用数量多出50%,该车将在今年内发布;而新款日产Rogue(该车将以日产X-Trail(配置|询价)的身份在欧洲销售)上的这一增幅达到70%。其中原因在于两款车型都增加了自动驾驶辅助功能配置。古普塔预计日产面临的半导体芯片短缺问题可能将持续至5月份。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上个月,日产透露其位于英格兰的桑德兰工厂尚未受到芯片短缺问题的影响。(天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