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未来计划在5年内推出6款EV 营收目标200亿美元

法拉第未来计划在5年内推出6款EV 营收目标200亿美元
2021-02-02 16:59:33 新浪汽车-编译
(法拉第未来公布的车型规格)(法拉第未来公布的车型规格)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新创企业法拉第未来计划在未来5年内推出6款EV。如计划顺利执行,该公司到2025年的营收预计将达到214亿美元(约合1382.50亿人民币)。

  早在1月28日,法拉第未来曾表示该公司将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的方式“借壳”上市,预计在第二季度完成交易,合并后的公司将获得总计10亿美元(约合64.6亿人民币)的收益。根据该公司官网发布的信息,这笔资金将被用于推进该公司 FF91 Futurist 电动轿车上市销售。这款超豪华电动轿车预计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上市,定价18万美元。法拉第未来另一款定价10万美元的FF91预计将在这一年第四季度发布。

法拉第未来计划在5年内推出6款EV 营收目标200亿美元

  法拉第未来还计划在2023年第二季度至2025年第二季度推出另外4款电动汽车,其中包括一款售价4.5万美元(约合29.07万人民币)的大众市场车型。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该公司预测到2025年,其营收将从2021年的“零”一举跃升至214亿美元(约合1382.50亿人民币), EBITDA也将从2021年的亏损227亿美元(约合1466.42亿人民币)转向获利23亿美元(约合148.58亿人民币)。

  事实上,法拉第未来首席执行官卡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甚至认为这些估计可能过于保守。毕福康直言不讳地表示,“我个人认为法拉第未来还有更大的进步空间。我们从低销量开始,到2025年预计将实现规模,考虑到市场目前的发展,这一点绝对具有可行性。”毕福康于2019年底加入法拉第未来,他是电动汽车制造商拜腾的联合创始人,也曾是宝马i8(配置|询价)开发项目经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