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铃“失速” 领界除了福特标还有什么?

江铃“失速” 领界除了福特标还有什么?
2021-02-01 08:00:01 新浪汽车

  1947年4月,江西南昌诞生一家小工厂,名为南昌汽车保养厂。70多年后,虽然几度濒临倒闭,但是这家工厂成为了中国商用车领域最大的企业之一,它就是江铃汽车。1984年,引入日本五十铃汽车生产技术;1995年,合资成立江铃福特,江铃的造车历史是比较超前的。继全顺、途睿欧(配置|询价)、撼路者之后,又推出领界(配置|询价)领界EV(配置|询价)

  然而,除了全顺之外,江铃福特面向C端用户的汽车产品,可谓是乏善可陈。

江铃福特领界,一枝难以独秀

  自2019年1月江铃福特领界上市以来,它就成为了江铃福特向个人消费市场进攻的“头牌”。然而,直到进入2020年,领界虽然在江铃福特拥有巨大份额,但在整个合资紧凑级SUV市场,销量不温不火,与市场占有率大幅下滑的韩系车型为伍,难以进入主流购车清单。

江铃“失速” 领界除了福特标还有什么?

  2020年,江铃福特在巨大的生存压力之下,江铃汽车旗下其他品牌销量继续下滑,领界虽有增长,但是仍然难挽大局。

  在中国乘用车联席会公布的销量数据中显示:2020年12月领界销量为4556辆,途睿欧销量为173辆,撼路者销量为162辆。

  领界的月度销量成绩是一个什么样的水平?对比一下同级车型,日产逍客在2020年12月销量为17649辆,而福特领界是4556辆,领界在SUV销量排行榜中排名第67位,在紧凑级SUV销量榜的第43名。在这个销量名次区间里,基本上以自主品牌为居多。

失败的领界EV,油改电车型玩不转

  随着国内新能源车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多的纯电动汽车陆续上市,近几年市场份额在急剧下降的福特自然也坐不下了。在2019年在国内发售了首款纯电动汽车,并且大手笔的举办了在邮轮上的发布会,这在国内汽车行业尚属首次。

江铃“失速” 领界除了福特标还有什么?

  然而,这款“油改电”车型并不能被消费者所接受。

  新能源汽车虽然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但是这种为了快速开拓和占领市场,抄一条“油改电”的近路的方式,注定会是失败的。

  在传统的汽油车框架下改变动力系统,虽然节省时间成本,但是它需要面对一系列的问题:基于汽油车而诞生的电动车,各种参数都是参考汽油车的,以福特领界的EV为例,它的续航里程只有360公里,这样的续航里程根本没有任何竞争力,也无法让消费者接受。要知道,目前自主纯电动汽车,已经动辄就500公里+的续航里程,360公里的综合续航,也只能在市区代步,这对SUV车主来说,没有任何吸引力。

挂福特标的领界,为何仍难受欢迎?

  领界虽然挂着福特的车标,实际上它是由江铃和福特共同研发的一款车型。

  虽然说是共同研发,但其实领界这款车其实也算是江铃驭胜330的升级改款车型。江铃驭胜S330和福特领界,不仅外观高度相似,它们甚至连发动机这样的核心部件都几乎完全一致。

  换成福特的车标后,仿佛镶了金边。不过,这款挂着福特标的江铃福特领界这款车,却难以俘获消费者的心。

  从江铃福特产品线上分析来看,乘用车方面只有领界与撼路者两款车型支撑整个产品线。但是从目前市场反馈上来看,领界口碑正在遭遇信任危机。以江铃汽车目前乘用车领域的主力车型福特领界为例,有关2019款领界电瓶故障的投诉就有近百起,而改款后的2020款依然毫无改进。

  多起案例出现自动启停系统失败。在投诉网站上,多名车主投诉江铃福特领界油门踩到底但车辆并不能行驶、自动启停功能失效或者会在运动模式打开以后被汽车自动关闭、电瓶亏电影响车辆启停,这些故障现象会让驾乘人员瞬间陷入险境。

江铃“失速” 领界除了福特标还有什么?

  变速箱故障频出。有多位车主发起投诉称:车辆在低里程的情况下提示变速箱需要保养、车辆的变速箱故障灯点亮,变速箱故障导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出现顿挫、拖挡、无法加速等问题,情况严重的甚至出现车辆无法加速、无法换挡等车辆失控情况。

江铃“失速” 领界除了福特标还有什么?

  支撑整个江铃福特的主力产品领界正在遇到产品质量危机,这台让江铃福特短期销量上涨的产品,正在让江铃福特再次被边缘化。

  比起表现强劲的日系品牌,近年来江铃福特在中国的业务逐年呈“萎靡不振”态势。在创造了销量峰值的2016年之后,江铃福特的销量一路走低。或许是因为江铃在商用车领域的多年耕耘,它让很多消费者对江铃福特的刻板印象就是:江铃福特是很难造出优秀的乘用车型的!

  试问“失速”的江铃福特、混乱的产品布局、产品问题频发,它还有机会重新赢得用户吗?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