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克斯豪尔因尾气检测“作弊”面临集体诉讼

沃克斯豪尔因尾气检测“作弊”面临集体诉讼
2021-01-19 14:53:16 新浪汽车-编译
沃克斯豪尔因尾气检测“作弊”面临集体诉讼

  (2020款沃克斯豪尔Insignia)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PSA旗下沃克斯豪尔品牌在英国即将面临集体诉讼。本周发起的一项活动称该品牌过去十年在英销售的60万辆柴油车涉嫌安装“作弊装置”,以通过排放测试。否则,这些车辆可能会无法通过测试。

  据报道,在英国有超过一百万名沃克斯豪尔车主有可能获得赔偿,但沃克斯豪尔很快否认这些指控,并坚称其车辆符合“适用的法规”。

  这项活动被命名为“沃克斯豪尔索赔之战”(Vauxhall Pay Up campaign),该活动呼吁在2009年至2019年期间购买新车、二手车或租赁柴油车的英国车主加入米尔伯格伦敦律师事务所(Milberg London LLP)准备的一项集体诉讼。

  据组织方透露,来自监管机构、学者和法医分析的证据表明,沃克斯豪尔一系列柴油车在过去10年的时间里安装了作弊软件,这意味着驾驶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向大气中排放了非法排放物。

  据悉,沃克斯豪尔被指控使用的减效装置,与2015年“排放门”丑闻的核心作弊软件类似。这起丑闻暴露了德国汽车巨头大众如何有计划地在柴油排放测试中作弊,并在排放问题上误导消费者和监管机构。

  沃克斯豪尔发言人否认了该组织的指控,并坚称其车辆完全合规。这位发言人强调,“沃克斯豪尔所产车辆均符合相关规定,该公司对这类指控并不知情,并否认任何使用非法作弊装置的指控。”但活动呼吁人士认为,沃克斯豪尔的车主可能被误导,购买了严重超排的汽车,因此其价值应低于购买价格。

  米尔伯格伦敦律所合伙人兼这项活动的首席律师爱德华·卡丁登(Edward Cardingdon)表示:“车主在购买时得到的承诺是一辆集低环境影响和高驾驶性能于一体的汽车,但这在实际驾驶条件下似乎并不可行。”“简而言之,所谓的清洁柴油车实际上并没有提供车主花钱购买的性能。”

  实际上,在“排放门”事件引发争议后,大众汽车已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不仅向监管机构支付了数十亿英镑的罚款,还与司机达成和解,并推出回购计划,包括英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和地区正在采取法律行动。与此同时,这起丑闻也引发了一系列针对其他汽车制造商的法律诉讼,一些律师事务所目前正代表英国车主调查一宗类似案件,指控梅赛德斯-奔驰排放“作弊”。

  “沃克斯豪尔索赔之战”表示,该组织打算根据《不正当贸易保护消费者保护法》(Consumer Protection from Fanciple Trading Act)要求赔偿损失。该法规定,被销售带有误导性信息的产品的顾客可以获得相当于购买原价四分之一至四分之三的赔偿。因此,如果团体诉讼成功,受影响的司机将有望获得一笔“实质性赔偿”。

  该组织还表示,他们还将指控沃克斯豪尔犯有欺诈、违约、违反法定义务和不遵守其他消费者法律的行为。(天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