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毓群:未来5年锂产业市场将迎来井喷期 快速进入TWh时代

曾毓群:未来5年锂产业市场将迎来井喷期 快速进入TWh时代
2021-01-17 00:25:08 新浪汽车

  2021年是我国汽车产业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型的起步之年,是新能源汽车产业由成长期向成熟期过渡的关键之年,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引领新能源汽车产业向高质量发展的承上启下之年。第七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在多轮产业调研基础上,贴近行业热点、痛点问题,策划了多达十场专题论坛,将在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集中呈现,以期更好地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曾毓群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曾毓群

  本届百人会在1月16日下午进行的高层论坛—新发展格局与汽车产业变革话题上,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曾毓群表示,未来5年,锂产业市场将迎来井喷期,快速进入TWh时代。高效率、高品质的交付是重要的核心竞争力,我们与全球的顶级玩家同场竞技,上下游必须全力以赴共同迎接挑战。

  他强调,权威机构SNE近期发布了2020年全球锂电池统计数字,虽然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的动力电池装机量还是达到了137GWh,保持了17%的增长,其中宁德时代装机34GWh,连续4年位列世界第一。从2021年开始,全球锂电池市场需求会有明显的提升,但反观供给端是否能够满足需求?目前看全链条的产能供给增长相对较慢,有效供给不足。

  最后他说,新能源汽车、可再生能源、电化学储能行业走到了爆发的拐点,拥有前所未有的广阔市场。唯有更快的进步速度才能满足需求、才能保持领先,才能跟得上智能电动化时代。海阔天空好扬帆,让我们共同努力,站在时代浪潮之巅走得更快、行得更远。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