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明高:我国在新能源结构性创新上具有优势

欧阳明高:我国在新能源结构性创新上具有优势
2021-01-16 16:34:53 新浪汽车

  2021年是我国汽车产业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型的起步之年,是新能源汽车产业由成长期向成熟期过渡的关键之年,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引领新能源汽车产业向高质量发展的承上启下之年。第七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在多轮产业调研基础上,贴近行业热点、痛点问题,策划了多达十场专题论坛,将在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集中呈现,以期更好地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 中国科学院院士 欧阳明高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 中国科学院院士 欧阳明高

  本届百人会在1月16日下午进行的高层论坛—新发展格局与汽车产业变革话题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 中国科学院院士 欧阳明高表示,第四次工业革命将带来能源低碳化、动力电动化、系统智能化的改变。中国目前在结构性创新和成本把控上具备核心技术能力。

  欧阳明高表示,目前电动系统结构创新,电池单体材料的改进成为近年来中国动力电池技术创新的鲜明特征,总体看,三元锂电池材料目前没有太大变化。但是模组技术在改变,效率在提升,单体到系统的能量比值在提升。

  在电池包的阻燃和散热方面,中国也位列世界前茅,欧阳明高表示,我国已经研发出不燃烧的电池包,在安全为汽车永恒的的主题中,中国已经具备核心技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