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日本政府考虑在2030年代中期禁止销售新的汽油车

日本政府考虑在2030年代中期禁止销售新的汽油车
2020-12-04 12:53:52 新浪汽车-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放送协会(NHK)周四当地时间12月4日披露,日本可能在本世纪30年代中期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发动机汽车,转而支持混合动力或电动汽车。

日产Ariya电动汽车日产Ariya电动汽车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放送协会(NHK)周四当地时间12月4日披露,日本可能在本世纪30年代中期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发动机汽车,转而支持混合动力或电动汽车,这一政策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对化石燃料汽车实施的限制基本一致。

  日本首相菅义伟(Yoshihide Suga)在今年10月曾经承诺称,到2050年日本将把净碳排放削减至零,使日本成为七国集团组织中第二个仅仅在来两周多时间内就设定逐步淘汰汽油车“大限”的国家。日本政府首席发言人加藤胜信(Katsunobu Kato)周四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经济产业省将在年底前制定相关计划。

  由于政府有可能干预降低碳排放,汽车制造商之间在生产电动汽车和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方面展开了一场技术竞赛,这类汽车将吸引从汽油车转向电动车的驾驶者们,尤其是在世界最大的两个汽车市场——中国和美国。有观点指出,日本已经采取的措施意味着,以丰田(Toyota)为代表的拥有更多研发资源的大型汽车制造商,可能会将它们在本国已经开发的电动汽车技术投入实际应用。

  日产首席运营官阿西瓦尼·古普塔(Ashwani Gupta)上月对路透社记者表示,日产准备对英国加快淘汰新汽油和柴油动力轿车及货车的决定做出回应,这是全球趋势的一部分。英国决定将淘汰新汽油和柴油动力轿车及货车的时间提前5年至2030年。

  日本放送协会稍早报道称,日本经济产业省正在考虑要求所有新车都必须转型为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其还补充指出,工业省最早将在专家小组讨论后在年底确定正式目标。日本汽车制造商目前对这些措施可能对其业务产生的影响均保持沉默。丰田、本田、日产及其合作伙伴三菱汽车均拒绝置评。

  波士顿咨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在一份有关电动汽车前景的报告中说,到2030年,日本电动汽车的份额预计将升至55%。该公司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从全球来看,由于电池价格下跌速度快于此前预期,电动汽车市场份额的扩张速度将加快。“日本、中国和韩国最近纷纷宣布了终结碳净排放的坚定目标,这为企业和银行推动减排以控制全球变暖提供了动力。英国,美国、加拿大、挪威和德国的部分地区已经或正在计划限制使用化石燃料的汽车。除此之外,外界预计欧盟最早将于本月决定未来的类似限制措施。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